澳媒:中国对澳议会网络攻击可能长达一年

发表:2014-04-29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9日讯】《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周一披露,来自中国的黑客在2011年入侵澳大利亚议会电脑系统的时间可能长达一年,并非之前媒体报道所估计的一个月。

该报纸援引政府和安全部门的消息指出,在这一年时间里,中国黑客能够接触到澳大利亚议会电脑系统里的一切信息。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的发言人拒绝对这一说法做出评论。

澳大利亚议会电脑系统是一个非加密的内部系统,并非用于机密通讯。议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使用这个系统交流日常政治信息,涵盖的内容庞杂。在这个系统中,黑客能接触到所有邮件、通讯数据库和系统中储存的其他文件。

2011年,澳大利亚媒体最早报道了中国黑客进入澳大利亚议会电脑系统的消息,但当时的报道认为黑客进入电脑系统的时间只有一个月。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认为,中国黑客对澳大利亚议会电脑网络的攻击反映了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等国家与 “五眼”情报共享联盟之间的情报竞赛。这个联盟的成员有美国及其盟友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和加拿大。

去年,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中国黑客窃取了一个耗资数百万美金的澳大利亚间谍总部的蓝图和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的保密信息。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说,澳大利亚信号局在2010年对议会网络进行了安全性测试,发现该网络安全性很低,低级别的黑客就可以入侵这个网络。

有媒体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向澳大利亚安全情报机构披露了这一入侵情况。但据高级别的消息人士说,澳大利亚信号局并未被蒙在鼓里,当时曾组建了一支由10名专家组成的“老虎队”来反击中国的网络入侵者,并加强了该网络的安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