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高官披露 中国社会的残酷现实(图)

发表:2014-05-01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卫·乔高

【看中国2014年0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据台北时代网站4月29日消息,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称,与中国达成任何贸易协议,都应从劳工标准,环境保护,以及人权等方面进行考量。这也意味着承认中国是由寡头和财阀统治的,他们漠视法治,允许国家资助的活体摘取器官的事情存在。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理智的人会想和中国就任何事项达成协议……就我个人而言,就算卖爆米花,也得先与中国的签相关的协议,”加拿大前议员大卫·乔高说道。乔高因承诺努力结束世界各地侵犯人权的行为而享誉国际。

这是本月初,乔高访台北期间表达的观点。他曾担任加拿大国会议员长达27年,作为前亚太司司长,一直密切关注台湾的民主化进程。为了表示他对太阳花学运的支持,乔高4月8日来到当时被学生占领的立法院,他在外面发表了演讲,并与在场示威的学生进行了长时间的对话。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在立法院外举行了几个讲座,又拜访了前台湾总统陈水扁,在监狱中的陈水扁健康状况一直呈恶化趋势。这位73岁的加拿大前政说他不再有所保留,他只听从他自己的内心,表达自己的观点。

应对中国

乔高的道德意识使他成为他称之为中国的“大盗”共产主义的坚定对手。中国的全国人民代表成员中有71个人是亿万富翁。

对乔高而言,人权应该总是优过经济上的考虑。对于苹果手机的制造商台湾富士康公司在中国劳动法宽松的环境中茁壮发展,他感到无奈。

中国劳教所成员制造的,在美国销售的廉价消费品也同样存在问题,乔高引用法轮功学员李祥春的话说道。李祥春2003年到2006年期间被中共关押,李连同其他劳教所人员,曾被强制每天工作16小时,而没有任何报酬,如果他们拒绝工作就会被打。

李祥春获释后,回到了美国的家中,他发现在美国可以买到那种在监狱里制作的辛普森拖鞋,尽管美国联邦法律禁止中国劳教所生产的任何产品进口美国。

“新西兰与中国在2007年拟订了一个自由贸易协定(FTA),我记得与一个外国外交部的人员对话:“你们如何保证强迫劳动的产品不会卖到新西兰?”对方说:“我们在北京有审查员。”“我差点笑到从我的椅子上掉下来,”乔高说道。

危害人类罪

法轮功在中国遭受到的迫害是乔高所熟知的一件令人痛心的事。2006年,他和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有针对法轮功学员强摘器官的暴行。由于北京取缔法轮功,法轮功学员被关押,有大量被关押的修炼者被执行死刑,这份报告显示,他们的内脏被摘取后出售给需要移植的外国公民。

曾经担任过10年检察官的乔高说他们已经收集的证据显示中国活摘器官的做法很普遍。其中包括一个前外科医生妻子的告白。这位已在美国居住的女子告诉乔高,在2001年至2003年她的丈夫取出约2,000名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的眼角膜。手术后,受害人被送到其他手术室继续摘取肝脏、肾脏和其他器官。最后尸体被扔进了医院的锅炉房。

2006年,中国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公开承认,90%从尸体中摘取的器官来自于中国的死刑犯,55个死刑罪名中包括税务欺诈。但是,乔高说,中国政府一直不承认“一些器官来自于法轮功学员。”

意识到许多说法不能被独立核实,也很难在法庭上被证明,乔高仍认为,有足够可信的证据提醒国际社会注意中国活摘器官的问题。与麦塔斯一起,乔高到过50多个国家,提醒人们对中国可疑的器官摘取活动的注意。由于他们的努力,他们俩被提名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

与此同时,他们被禁止入境俄罗斯,俄罗斯的一个法庭裁定乔高和麦塔斯合著的《血腥的活摘器官》一书,是“恐怖文学”。

不用说,两位作者也不被允许进入中国开展他们的研究。但这可能是一件好事,乔高说,因为他们进入中国去调查可能会危及到法轮功学员的生命。

他举例说,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史考特曾在北京会见了一个宗教组织的成员,会见之后,这个成员从此消失了。斯考特对此感到非常难过。

考虑到中国如何对待法轮功学员,其他国家在与中国签署贸易协议时应该非常谨慎,乔高说道。

“台湾怎么会有人认为...中国将尊重协议的条款? ”他反问道。

加拿大政府用了18年与中国缔结了外国投资促进和保护协议(FIPA),但到今天还有需要修正的,因为“出现了这么多的反对声音”,乔高说道。

太阳花学运

作为民主国家的一个长期观察者,乔高说,学生主导的太阳花学运在整个世界坚定了民主人士的决心,他只能联想到1997年的索非亚,保加利亚,当时的反政府示威者冲进国会大厦的,乔高在那个时候刚好也在那里。

“但台湾太阳花学运的人与人之间的那种克制,尊严和尊重,我在世界其它地方都没有发现。”

然而,由于司法被越来越多地用于让批评马英九政府的声音消失,学生和活动家现在面临被起诉,乔高表示了他的担忧,太阳花学运有着“更大的司法利益”。

“民主是一个充满活力而复杂的东西。一个占领了议会的人可能有一天会成为总理,”乔高说。

乔高回忆起他做加拿大亚太地区司司长时的一件事,一次他接到了一通来自中国大使馆的电话。电话中称,“乔高先生,如果你去台湾,你会显著的伤害中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关系,我们强烈建议你不要去。”“当然最后,什么也没有发生。”

然而,残酷的现实是,只要中国仍然是一个独裁政权,乔高说,它都将禁止从台湾加入国际社会。

“中国成为一个民主国家之后,5分钟之内台湾就将成为联合国的成员...你们每个人都应尽自己所能,推动中国的民主,”乔高说道。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