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的皇帝新衣:T+0版

作者:陈培雄 发表:2014-05-02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2日讯】安徒生童话故事《皇帝的新衣》在中国家喻户晓。语言幽默,情节虽荒诞,却又令人信服。故事说的是一皇帝特别爱穿新衣服。一天来了两个骗子,自称能织出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并且这种衣服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见。喜欢新衣的皇帝给了骗子很多钱让他们制作新衣。皇帝又让大臣们去看新衣服,大臣们为了表示自己聪明,都假装看见了皇帝的新衣。当皇帝穿上“衣服”出去游行时,百姓也都夸耀皇帝的新衣。最终只有一个孩子喊:“皇帝什么也没有穿呀!”

整个故事情节围绕着一个道具“新衣”,一个事实“穿没穿衣服”展开。骗子之所以可以诈骗成功,取决于三个因素:首先,皇帝的昏庸。故事讲皇帝喜欢新衣到了不理朝政的地步;其次,大臣们的虚伪。为了保官位,装作聪明人,迎合皇帝说假话;最后,在无道昏君的残酷统治下,百姓害怕引来杀身之祸,所以都不敢讲真话。

安徒生运用了夸张和想象的表现手法,极力讽刺了封建社会的腐朽没落。生活在今天的人们看后总会觉得荒诞剧发生在遥远过去,今天不会发生,至少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然而,股市《皇帝的新衣》T+0版正在上演,每个人都可在其中找到自己扮演的角色。

某国股市掌门人昼思夜想要做大做强股市,因为那与政绩和利益挂钩。可是股市偏偏不听话,耗费国家大量人财物可越整越糟糕。上级批评股民漫骂,让股市掌门人惶惶不可终日。一天来了两个骗子,告诉股市掌门人说可以帮你创造世界上最高的交易量,让股市做强做大。骗子说会设计个T+0,一个全球股市都采用的T+0,并且是聪明人才能看得懂的T+0。

股市掌门人心里想,“那真是最理想的模式啊,从而可以看出哪些是聪明人哪些不是。”所以给了骗子很多钱财,让他去设计T+0。随后股市掌门人对手下的大臣们说我们也要搞T+0,聪明人才看得懂的T+0。并且让大臣们去全球股市看看人家怎么搞。当大臣们周游列国跑到各个国家参观考察时,发现看到的股市都不是T+0,如美国T+3,香港T+2。“我的老天爷!”大臣们想,“难道我是愚蠢的吗?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这一点决不能让人知道。”为了保其官位,大臣们回来个个都说全球股市是T+0。

当听了大臣们的汇报后,股市掌门人再次带着大臣们周游列国考察。可他看到全球股市也都不是T+0。“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股市掌门人心里想。“我看到的都不是T+0!太骇人听闻了。难道我是一个愚蠢的人吗?难道我不配做股市掌门人吗?这可是最可怕的事情。”“不行,我是聪明人,全球股市就是这样的T+0。”

股市掌门人坚持了他的全球股市T+0说。随后这个股市掌门人开始全国游说,全球股市都搞T+0,所以我们也要搞T+0。这个国家的很多专家、媒体,也都开始说全球股市都是T+0。与老版的《皇帝的新衣》不同的是,这个股市《皇帝的新衣》(T+0版)谎言没有被戳破,一直在延续。

注:T+0或者T+1是结算制度,指股票与资金何时交割结算兑付。会员制下的股市,结算制度仅对会员有效。全世界股市都是T+1以上。

来源:和讯网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