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3 招 打造居家食尚氛围(图)

作者:叶思含 发表:2014-05-05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运用更换餐盘、餐垫等简单的小方法,就能让餐厅焕然一新。

餐厅是凝聚一家人情感的天地,只要利用布置小巧思,就能提升用餐气氛,营造“吃的食尚”。时序进入春夏,专家建议运用变换桌巾、搭配餐具、摆放饰品这3大撇步,转换餐厅气氛,缤纷用餐时光。

桌巾餐垫变换主题风格

桌巾、桌布为餐桌主视觉,轻松变换便能掌握食尚主题。使用整块桌布具有节日感,可以用在正式场合;小块桌巾或餐垫则适合轻松餐叙聚会。配合春夏季节潮流,Afternoontea建议在餐桌铺上白色、苹果绿等清爽色系的桌巾或是桌旗,并搭配餐盘的花纹,能提升用餐气氛,如今年可以选用普罗旺斯风的花纹餐盘搭配,利用花与设计风格展现春夏气息。

IKEA叮咛,若使用色彩鲜艳、多色或具有图案的桌布、餐垫,应该搭配简单素色的餐具。制作窗帘留下的碎布也可以用来做成桌布或餐巾,既能发挥DIY创意,也让居家空间相互呼应,更有整体感。

HOLA表示,今年春夏居家流行意象中,太阳是不可或缺的主角,带来能量复苏的暖阳化为居家元素,融入消费者生活中,HOLA春风格同步推出多款以阳光色调为主的独家花版,有充沛太阳能的黄、橙、橘、桃等流行色,在HOLAdesign“天晴”、“咏晴”、“玛格”系列餐具餐垫中呈现,用餐时能感受到太阳正面能量、温度与热情,让居家餐桌变得缤纷且欢乐,如同度假时日光浴的悠闲放松,使身心得到能量补充和快乐氛围

食材搭配餐具提升质感

餐具选用最能营造“吃”的时尚和气氛,MUJI无印良品建议针对不同料理选择适切材质的餐具,如沙拉、面包可用木制餐具盛装,除了富有质感,温暖的木质色彩更能衬托出蔬菜的鲜嫩可口,利用简单的木质、玻璃、磁器让餐点看起来更美味,为餐桌带来新风景。

天气热时享用凉面,不妨选用玻璃钵餐具系列,从视觉开始享受清爽的一餐。若想来场春日午茶,则推荐白皙透亮骨瓷餐具系列,细致的质感与色泽让甜点、茶品更显美味。想要在家中享受高级餐厅摆盘气氛,可以选择造型较特别的餐具,MUJI无印良品表示,白磁方盘、白磁长盘适合搭配精致、颜色淡雅的日式料理使用;米白瓷分隔盘则可同时盛装不同餐点,有小朋友的家庭可打造成儿童餐,让小孩的用餐时光更加愉快。

对于餐具的搭配,IKEA建议选择同色系或是同色渐层搭配,若想让视觉效果看来较强烈,可选择深与浅交织,亦可运用素色与花色交错混搭再增添变化。也要注意彼此风格的相容性,若是把现代简洁的几合元素和乡村风格的花草图腾配在一起,会令人眼花撩乱。

选用摆饰营造用餐氛围

选择好盛装料理的餐具后,当然要妆点餐桌小物增添用餐气氛,IKEA表示,在确保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摆放餐具,不会让桌面看起来太过拥挤之下,可以选择摆放喜爱的花、花瓶、蜡烛烛台、水瓶、蛋糕盘等装饰配件,只要在餐桌摆放各种风格的家饰品,就能变换不同的食尚氛围。

HOLA推荐使用环保又安全的Led香氛蜡烛,不仅有淡淡香气,更有微微烛光闪烁,巧用餐桌小物点缀,打造专属精致餐桌。MUJI无印良品则建议将芬香迷你蜡烛放入烛台,让淡雅的香气与摇曳的烛光带来浪漫的气息。

若是想让餐桌上有多一些春天气息,也可以在透明玻璃杯中放入花草,简单让餐桌绽放春意。另外,MUJI无印良品提供用餐布置小技巧,在放入饮料或料理的茶杯、碗的下方,再垫上个木制盘子,即可提升视觉上的质感,也可避免杯底、碗底的水渍印到桌面上。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