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宇宙星辰之间 领略令人惊艳美图

发表:2014-05-07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49B是一颗超新星的残骸,可能含有银河系内最年轻的黑洞。此残骸的寿命约1千年,其与地球的距离约有26,000光年。(图片来源:NASA)

多年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太空望远镜等观测仪器拍摄到许多星体的美丽图片,令人赞叹天地造化的奥妙。以下摘选一些美图与读者们分享:

1.触须星系(Antennae galaxies)

这两个正在碰撞中的星系被称为触须星系,碰撞产生由恒星和气体和尘埃组成的两条长尾,很像昆虫的触须,因而得名。


触须星系(图片来源:NASA)

2.爱斯基摩星云(Eskimo Nebula)

像太阳之类的恒星在生命结束时,可能会变得异常耀眼。由一颗死亡恒星形成的NGC 2392星云便是一个例子,它瑰丽多彩的外观标志着该恒星的美丽死亡。这个别名爱斯基摩星云的行星状星云距离地球约4,200光年,从地面以光学望远镜观测,它很像一颗载着爱斯基摩毛皮兜帽的人头。

行星状星云其实与行星毫无关系,该称号是历史名词,因为早期天文学家藉由小型光学望远镜进行观察时,这种星云看起来就像行星般的盘状物。


爱斯基摩星云(图片来源:NASA)

3.木星的大红斑(Great Red Spot)

木星是太阳系最大的行星,直径约89,000英里,可“吞下”1千个地球。它表面的著名大红斑是个逆时针旋转的反气旋旋涡,大到足以放进2至3个地球。


木星的大红斑(图片来源:NASA)

4.蚂蚁星云(Ant Nebula)

蚂蚁星云位于矩尺座(Norma),距离地球约3千至6千光年,因外形像一只蚂蚁而得名。


蚂蚁星云(图片来源:NASA)

5.火星地表的沙丘

这张图片在拍摄时,太阳刚冉冉升起,与地平线的夹角仅有5度,因此有很多阴影。图中有点偏蓝的明亮颜色系由霜的堆积所形成。


火星地表的沙丘(图片来源:NASA)

6.玫瑰星云(Rosette Nebula)

位于麒麟座的玫瑰星云又名NGC 2237,由银河系中巨大的尘埃和气体所组成,距离地球约5千光年。


玫瑰星云(图片来源:NASA)

7.蟹状星云(Crab Nebula)

此星云是一颗超新星爆发后的残骸,距离地球约6,500光年,因外形与螃蟹相似而得名。


蟹状星云(图片来源:NASA)

8.南风车星系(Messier 83)

这个螺旋状星系位于长蛇座,距离地球约1,500万光年。它的外形类似银河系,但只有银河系的一半左右的大小。


南风车星系(图片来源:NASA)

9.地表闪电

由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所拍摄到的地表云层中的闪电。


地表闪电(图片来源:NASA)

10.天市右垣十一(Zeta Ophiuchi)

图片中央的蓝色恒星是天市右垣十一,是位于蛇夫座的一颗炙热的蓝巨星。


天市右垣十一(图片来源:NASA)

11.庞大的气体云

此一庞大的炙热气体云包裹着两个正在碰撞中的大型星系。这些气体云横跨大约30万光年的距离,内含多达100亿颗恒星。


庞大的气体云(图片来源:NASA)

12.心宿增四(Rho Ophiuchi)

这是一个位于蛇夫座的联星系统,距离地球约400光年。该系统有两颗恒星,一颗是蓝次巨星,一颗是蓝主序星。其附近的尘埃带是离太阳系最近的恒星诞生地之一。


心宿增四(图片来源:NASA)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