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任制公务员铁碗变金成泥?有猫腻(图)

发表:2014-05-07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7日讯】年薪30万到60万的“聘任制公务员”即将在浙江省义乌试点,引发大批民众在网上发贴谩骂。有北京官员向本台记者表示,这是当局对公务员的反腐败政策,但是不会有效果;另有评论认为,有更有效的改革方式,但中共当局不做。

所谓的“聘任制公务员”是指在规定的行政编制和工资经费限额内,以合同形式聘任履行公职,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在浙江官方网站上公示的5名男性“聘任制公务员”,来自企业、事业单位或公务员。据报导,其中,1名博士、3名硕士、一名大学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专家陈先生向本台表示,年薪30万起到60万确实很高,有些公务人员月薪1千多2千多的都有。

【录音】这是作为一个试点,为今后公务员的改革积累一些经验;也是为了治疗公务员的一个腐败问题。我们认为这不可行,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只能起到一定的效果不能根治。唯一解决办法它是在于监督、监控。它从工资上来控制公务员的腐败现象那是不可能的,靠钱来治疗公务员的这种腐败病不太现实,这很多很多复杂的问题在里头,不可行!知道吧。

义乌市官员说,这些人才在现有公务员招考模式下招不到。5年聘期内,有试用期考核,以及季度、半年度、年终考核。如果试用期的6个月当中应聘者没有做到,就会被辞退。还有年度考核不称职也要被辞退。

消息传出后,有文章质问,年薪30万“铁饭碗”换成“金饭碗”?有上万民众传看、骂声一片。有民众说,必然有猫腻;这是打着砸金饭碗牌子剥夺人民的选举权。给买官卖官披上合法外衣。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当局所说的所谓考核都不实在。

【录音】首先就是谁来考核,这种所谓的考核全是那种虚假的,其实就是官面文章而已,因为中国在这方面真是颠倒黑白,非常不好的事情它都能给你说的跟花儿一样,这种考核能够过的硬吗?所以不要相信所谓的考核。他们的这种改革不可能,触动这个官僚体制的实质,也不可能让公务员队伍带来廉洁、带来自律,也不可能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效率,它只是变一个方式,来养肥这些公务员吧,这种改革真是,是一种花架子改革。

华颇分析,聘用“聘任制公务员”,那就是铁饭碗、泥饭碗并存的一个体制,不就非常的混乱!

【录音】到时候是这些铁饭碗的公务员服从泥饭碗的公务员,还是让泥饭碗的公务员服从这铁饭碗的公务员;这些捧泥饭碗的人是不是就是能够拖的住、过的硬,而且,那些拿铁饭碗的公务员,是不是心里能够平衡。所以,这个所谓的改革感觉是有些瞎胡闹吧!不可能真正起什么成效。

事实上,目前中国的公务员可以整体上全部实行聘任制。华颇进一步指出,可以5年一聘任,也可以1年一聘任;可以年年考核,但是中共当局不做。

【录音】如果真要实行起来呢,就会触动这些官僚集团的根本利益,所以他们不会实行,所以又搞出一套所谓聘任制公务员,我急缺,我就聘用他5年这种虚假的改革,我认为现在就是中国的改革,许多都是那种假改革,做给人看,其实就是有保护自己的既得利益而已。其实就是怎样改,都是他们不能吃亏,自己的获得更多的利益。所以,以前的公务员是铁饭碗,现在换成个金饭碗。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