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献礼:吃这些让妈妈保持年轻健康(图)

发表:2014-05-1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5月的第二个周日都是母亲节,在特殊的节日里,孩子们总想通过一些特殊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随着时间的流逝,不难发现,母亲的健康也在随着时间一起流逝:因为黑色素的沉积她的脸色开始变得黯淡,因为皮肤的松弛她开始出现眼袋,因为玻璃体的浑浊她开始看不清东西,因为雌激素的缺少她开始变得失眠烦躁,因为钙质的缺少她开始变矮……

希望母亲健康是天下间所有儿女的心愿,看着母亲受到健康困扰,大多数人的想法都是通过保健品来给母亲补补。老话说得好“药补不如食补”,从食物中摄取母亲最需要的营养素,让美食从她的舌尖滋润到全身是更加自然而温馨的方式。母亲节来临之际,不妨了解母亲需要怎样的营养,下厨为母亲做一顿好菜吧!

一、补充维生素E,让年轻离母亲更近一些

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能构成一顿营养均衡的膳食,而维生素E,则代表卓越的抗氧化作用和对年龄的挑战。维生素E可有效对抗自由基,抑制过氧化脂质生成,祛除黄褐斑;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从而减少黑色素生成。酯化形式的维生素E还能消除由紫外线、空气污染等外界因素造成的过多的氧自由基,起到延缓光老化、预防晒伤和抑制日晒红斑生成等作用。

很多人认为,维生素E是一种神秘的物质,想要让母亲补充维生素E,保健品是最好的选择。这倒是未必,相比一粒一粒的药丸,五彩可口的食材其实更加给力!从油脂类食物来说,红棕榈油和橄榄油都富含维生素E,尤其是橄榄油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更有利于保护心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而坚果中富含维生素E和膳食纤维,还含有优质的脂肪酸,每天一把杏仁或榛子,就能补充丰富的维生素E;最值得一提的是果蔬,为了让果实不被空气氧化,果蔬的菜叶、果皮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同时,深色的果蔬中还含有抗氧化神器花青素,优先选择深色果蔬,均衡搭配营养,就能从一顿饭里吃出许多的维生素E哦。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果蔬、坚果、瘦肉、乳类、蛋类、压榨植物油等。果蔬包括猕猴桃、菠菜、卷心菜、菜塞花、羽衣甘蓝、莴苣、甘薯、山药。坚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果蔬、坚果、瘦肉、乳类、蛋类、压榨植物油等。果蔬包括猕猴桃、菠菜、卷心菜、菜塞花、羽衣甘蓝、莴苣、甘薯、山药。坚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

推荐菜谱:菠菜蘑菇汆丸汤

食材:肉末200克,菠菜200克,蘑菇100克,生姜、淀粉、料酒、食盐、葱、水适量。

做法:

1、将生姜切末,与料酒、淀粉等一起加入肉末中,充分搅拌均匀后备用,蘑菇洗净切片备用,葱切葱花备用。

2、菠菜洗净去根,锅中放水,烧热后将菠菜倒入热水中焯烫一下后捞出备用,热水倒掉后重新接水煮沸。

3、用筷子或勺子将肉末滚成丸子状,等锅中水沸后将丸子下入锅中,煮开后下入蘑菇片和菠菜,煮至丸子全部浮上汤面后,关火加少量食盐调味,撒入葱花后即可食用。

二、关注中老年妇女乳房健康,多吃大豆类食物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除脸之外,乳房这个疾病的“高发区域”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2013年,安吉丽娜•朱莉因为家族乳腺癌遗传原因选择了乳腺切除手术引发了世界范围内的轩然大波,人们前所未有地开始关注起乳腺癌这个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的女性杀手。选择正确的食物对于预防乳腺癌是非常重要的。

2010年,一项在韩国进行的研究表明,女性多吃海带能够有效降低乳腺癌的复发风险,研究人员把362例30-65岁的乳腺癌病人分为两组,一组吃海带,另外一组不吃。每天摄取新鲜海带36克(或干海带2克),两年后发现,海带能降低乳腺癌复发风险达52%。

网络上疯传一则消息称“女性长期喝豆浆会导致乳腺癌,因大豆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而雌激素偏高是乳腺癌高风险因素之一”,这句话是不是有道理的呢?廖宁主任指出,这种说法不科学,实际上,多喝豆浆反而能够有效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还可以降低乳腺癌患者的复发风险。她指出,所谓的植物雌激素和人体的雌性激素是不同的,植物雌激素与乳腺癌之间没有直接关系。2012年,美国和中国的专家联合调查了9154例乳腺癌病人,结果发现每天喝豆浆大于10毫克的这一组与不喝豆浆的那一组在乳腺癌的死亡率上没有区别,但每天喝豆浆大于10毫克的那一组乳腺癌的复发率明显降低。因此,坚持每天30克大豆及其制品的摄入,不但有利于补充优质蛋白、一定的钙质,还能够有效预防乳腺癌。

推荐菜谱:茉莉花豆浆

食材:黄豆25克,干茉莉花15克,冰糖适量,水适量。

做法:

1、提前将黄豆用清水泡发,浸泡时间约为8小时,备好干茉莉花和冰糖。

2、将干茉莉花用清水洗净后,加入1000毫升开水泡成花汁。

3、将泡发好的黄豆装入豆浆机网罩中,茉莉花汁和冰糖放入豆浆机杯体后启动豆浆机将豆浆打出,再用滤网过滤豆渣后,加入少量冰糖调味即可饮用。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