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陆受迫害者 在台申请“政治庇护”获准(图)

原标题:九名滞台民运人士及法轮功信徒获得专案许可居留台湾(图)

发表:2014-05-17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7日讯】相关人士周五向本台证实,马英九政府近日以专案许可的方式,发给九名滞留台湾的中国民运人士及法轮功信徒长期居留许可。他们将在两年后获得身份证。

“首先感谢台湾政府能够出于人道考虑,解决了我们永久居留的身份问题。”

二零零七年从四川出走到台湾的民运人士吴亚林,周五下午向本台证实他已经取得了台湾长期居留身份。

吴亚林也说到了他此刻的感受:自己从此不用再担心要回到中共专制政权之下,因为台湾是一个民主、自由、宪政的国家。事实上,“台湾才是我们的国家。”

包括吴亚林及台湾相关方面证实,这次专案取得长期居留台湾身份的人士包括四名法轮信徒,以及吴亚林、燕鹏、蔡陆军、颜军、陈荣利五名异议人士。他们分别在二零零四到零七年间,通过不同方式到达台湾,随即向台湾政府请求“政治庇护”。

然而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台湾政府对于中国大陆民运人士到台湾寻求“政治庇护”一事无法定性。尽管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在立法院提出了“难民法草案”,将中国大陆地区的人民等同于外国人,一概给予在台湾寻求“政治庇护”的权利。

然而国民党政府坚持中国大陆地区人民不等于外国人,无法给予政治庇护。因此只要遇到中国民运人士投奔台湾,如果不是转送其它国家,就只能滞留台湾。这期间他们没有身份、无法工作、没有资格参加医保,只能依靠陆委会发放每个月折合四千元人民币的生活津贴度日。

吴亚林说,这次台湾政府能够以“人道理由”专案给予长期居留权,是因为台湾关注人权的公民团体持续发声。再加上田秋堇、高志鹏等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持续向政府施压,才解决了他们长期以来身份不明的问题。对此他衷心表达感谢。

吴亚林等九人目前获得的是台湾长期居留权。依照台湾法律,如果一切顺利,他们将在两年之后,也就是二零一六年五月获得身份证,正式成为中华民国公民。

这个时程虽然没能赶上预订在一六年三月举行的总统大选,留下一点小小遗憾。但吴亚林谈起即将获得的选举权仍然兴奋不已。他说,自己在大陆生活了四十八年,从来没有选举权。两年以后我拿到台湾的身份证以后,“我终于活得真正像一个人,过上了人的生活。我有了公民应该有的权利,有了选举权,有我自己的选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