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藏亿元现金 其实已“生不如死”(图)

作者:周蓬安 发表:2014-05-19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9日讯】能源系统“二次反腐”行动已然开始,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正处级)只是其中一员。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除了魏鹏远以及同期被调查的核电司司长郝卫平,近日国家能源局内部已做通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和新能源司一名官员亦被相关部门带走。(5月17日《21世纪经济报道》)

一个腐败透顶的“一把手”,必然会带坏一个单位,郑筱萸如此,刘铁男也必定如此。道理很简单,一个好财、好色的高官,提拔、重用的核心下属,也一定是与其有有同样嗜好的人,否则用得“不放心”。

虽然中纪委近期对“能源系”采取的一系列动作,尤其是对“电老虎”采取的高压态势,可被视作撒向“大老虎”的更大一张网,但仅仅是正处级干部的魏鹏远涉案金额如此之巨,却令人震惊。当然,该案或也让我们看到电价、气价下降的前景。

据此前媒体报道,魏被带走时,家中发现上亿现金,执法人员从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了4台。

家藏这么多现金,一般人会以为这会影响居住的,而对于贪官来说,当然不会将这么多的现金藏于居所。检察机关就查明魏鹏远名下有多处房产,一套用以储藏现金,现金规模超过亿元,涉案金额巨大。目前,案件仍在侦查过程中。

买房藏现金的做法,并非魏鹏远的独家难题。重庆市巫山县交通局局长晏大彬,就将939万元人民币用8个矿泉水纸箱密封着放在闲置的房子里,没想到水管不争气而爆裂令楼下受灾,派出所配合物业公司检修时牵出了这个大贪官。

贪官藏钱的手段可以说非常之多,令普通百姓难以想象。在存款实名制推行得不是很好的时候,贵州省长顺县发展计划局局长胡方瑜就将巨额存单藏于特制的皮带内,没想到被小偷从窗口钓去裤子连带皮带,小偷扔掉的裤子被小学生发现后报警而东窗事发。

而随着存款实名制及房产实名登记制的落实,贪官如何保管赃款也就成了一件“伤脑筋”的事,五花八门的藏钱方式令人眼花缭乱。如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则将受贿的400万元中的部分现金用塑料纸包裹藏在树洞、灰堆、稻田、粪坑里和屋顶瓦下。而江西赣州市公路局局长李国蔚特别定制一个煤气罐,用来藏数百万赃款,简直令人叹为观止,创造力令人敬佩。当然,有的藏钱方式或为演义,如传重庆公安局副局长文强将2000万元用油纸包住沈入一口鱼塘中。

别以为这些贪官拥有这么多财富就很牛,很有幸福感,其实他们一个个生活得相当悲惨。本来,这些贪官凭职务就可以“吃喝嫖赌全报销”了,他们要钱并无多少实际意义,因此不但不能享受这些财富带来的生活质量的同步提高,相反却要时时面对反腐机构的调查,每听警笛声、每听某某官员“落马”消息,都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自己的未来,甚至担心藏钱的地方被小偷光顾。有些贪官自知总有一天会被查,却退赃无门,因此一分钱赃款都不敢花,等着全额被追缴以便从轻发落。在这样的心态下生活,无疑是“生不如死”。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