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辐射 日常多补充6种营养素(图)

发表:2014-05-2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现代OL长期面对电脑,不仅危害身体健康,连皮肤也受到了很大伤害。不想让电脑辐射继续危害自己的健康和皮肤,除了要缩短每日和电脑亲密接触的时间外,还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怎么吃才能有效抗击辐射呢?

茶多酚

绿茶中的茶多酚,不仅有抗癌和清除体内自由基的效果,还可以吸附和捕捉放射性物质并与其结合后排出体外。科学家发现,有喝茶习惯的人,受到辐射损伤的程度会比较轻。

建议饭后半小时再喝茶,饭后即喝,儿茶素和单宁酸会遏制身体对刚刚摄入食物所含矿物质的吸收。

茄红素

受到辐射时,番茄红素可以显著提高人体血液中的白细胞数;有效保护人体中的SOD;因此番茄红素具有防止辐射对皮肤的损伤作用及。

茄红素不仅具备卓越的抗辐射能力,且抗氧化能力极强。提高人体免疫力,美白肌肤,且延缓衰老,对预防心血管疾病也相当有益。

除了番茄外,茄红素还存在于杏、西瓜、木瓜、紫葡萄等水果中。

胶原物质

食物中的胶原物质有一种黏附作用,它可以把体内的辐射性物质黏附出来排出体外,而且其中动物皮肤所蕴涵的弹性物质还具有修复受损的肌肤的功能,可以减少辐射给皮肤带来的伤害。

富含胶原弹性物质的食品有海带、紫菜、海参,动物的皮肤、骨髓等等。

鞣花酸、阿魏酸

任何有能量的光线进到人体,特别是强的辐射线,会撞击人体的细胞,将有的细胞打死、有的打坏,打坏的就容易产生癌变变成癌细胞。鞣花酸、阿魏酸会挡在细胞前,将光线吸收掉,让细胞不会受到光线的射击。而且有研究发现,鞣花酸会让癌症细胞初期的癌细胞停留甚至回到正常细胞形态。

富含这两种营养素的蔬果首推草莓,每天吃7 到8颗草莓就能满足需求。

叶黄素

人体的皮肤多少还可以反射部分辐射,只有眼睛完全赤裸在射线下无力自保,所以我们要特别注重对眼睛的防辐射保护,叶黄素主要作用在眼睛的视网膜上。

富含叶黄素的食物是菠菜,人一天需要6 毫克左右的叶黄素,100 克菠菜就可提供5~6毫克叶黄素。叶黄素还藏在深绿色和黄色蔬菜里,花菜、玉米、红薯也有叶黄素。

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

维生素A对于维持正常的视觉功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β胡萝卜素同样对眼睛防辐射起到重要的作用。它们可以补肝明目,缓解眼睛疲劳。

维生素A主要存在于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蛋黄中。植物性食物只能提供维生素A原。β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胡萝卜、西红柿、波菜、韭菜、杏、红薯等绿黄色蔬果中。

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富含硒的食物有鱼、虾、乳类、动物肝脏、肉类、坚果类(如花生、瓜子)等。

推荐:有效抗辐射的食物

胡萝卜:天然胡萝卜素宝库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胡萝卜素。天然胡萝卜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从而避免细胞发生癌变。长期食用胡萝卜,能使人体少受辐射和超量紫外线照射的损害。

此外,天然胡萝卜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细胞和机体衰老,减少疾病的发生。

绿茶:减轻辐射对人体的不良影响

有喝茶习惯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血液病发病率较低,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保护作用,能减少电脑辐射的危害。此外,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可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

绿茶是将采摘来的鲜叶先经高温杀青,杀灭了各种氧化酶,保持了茶叶绿色,然后经揉捻、干燥而制成,清汤绿叶是绿茶品质的共同特点。

西红柿:减少皮肤辐射损伤,并可以祛斑美白

调查发现,长期经常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番茄红素通过猝灭侵入人体的自由基,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鱼腥草:电脑一族必吃的防辐射食物

鱼腥草是惟一在原子弹爆炸点能颃强再生的中药材。鱼腥草具有抗辐射作用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无任何毒副作用,不仅适用于空勤人员,也适用于经常接近辐射源的人员,如X光机和电脑操作人员,以及常看电视的人群。

橘子:有效保护经常使用电脑者的皮肤

科学家分析说,橘子含有抗氧化剂成分,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抗氧化剂含量名列所有柑橘类水果之首。同时橘子中含有较高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经常使用电脑者皮肤。

橘子色彩鲜艳、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见的美味佳果。橘子营养也十分丰富,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