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可以是千里马(图)

作者:吴建宏 发表:2014-05-2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我常常接到一些年轻人的感谢信,他们因为得到我的协助而事半功倍,有的要送我礼物,我都说不用了,我是真的不需要这些小东西,这些小东西改变不了我的命运,但是可能对年轻人来说也是个小负担。

确实有些年轻人遇到我后“平步青云”,抓到了一个捷径,很快速的爬到了顶端;最近有个重大的商务纠纷,自认被欺负的一方到处找帮手,可是都没效,突然有天巧遇我,朋友推荐他找我说说看“可有办法”,我是没办法,但我有一个朋友很有办法,经过我转手一推,这件事情才两天就解决了,周遭朋友大开眼界说:“老吴,你真厉害!”其实,是我的背后那个“贵人”厉害!没有这贵人,我算什么?

一个侠士再厉害,也需要一匹快马,否则就不威风了,所以,你有一匹千里马吗?但是,常常有千里马居然沦落荒郊野外没人理?因为没被伯乐看到?既然没被看见,如果自认为是千里马的,那就自己找“伯乐”吧!

何谓贵人?

1、比自己成功的人,或某个领域比自己专长的人,能够补己之短的人。

2、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人。可以看他对待别人的经历。

3、对你的人生有积极正面的帮助,可以当自己的导师的人。  

如何成为吸引伯乐的千里马

1、要主动去找,不是等着贵人来找你。平常就要准备好“内涵及外貌”,才能随时上舞台表演。找贵人不要过于唐突和冒昧,选对时机最重要。

2、主动帮助贵人是一种找寻的技巧,首先要打听对方的需求与渴望,要帮助得让他刻骨铭心且不露痕迹,让他感动而能看见你的存在。

3、主动请教贵人,例如跟他说:“您好!我可以在哪方面协助你或配合你呢?很期望得到你的指点,您认为我怎样做可以做得更好?”

4、主动送小礼物讨其欢心,若是金额太高,他是不会接受的,要送给对方对他有帮助有价值的东西,不一定是用金钱来衡量,有些稀有的东西更有意义。

5、自己穿着打扮要像个样子,才有更多人喜欢,言谈举止也要落落大方,不要扭扭捏捏,我曾遇过一付惊弓之鸟的年轻人,他让我好紧张,很怕捏痛他了!

6、态度要从容淡定、可以谈笑自如、静若处子、动如脱兔;更要注意保持礼节,不可以因为熟悉而忘了应保持的距离分寸。

7、真正成功的贵人,在决定是否跟你做朋友之前,他观察的不仅是你做大事的能耐,更在乎你如何处理一些小事、小细节。

8、一定要做为别人喜欢的人,一定要懂得制造快乐的感觉(有幽默感),不要把气氛弄得很八股,这样的情境是不可能达成双方志趣相投以及良好默契的。

9、一定要懂得先付出,不要太计较回报,这样的心态才可以让自己表现的很自然,不会太做作、拘谨,甚至带给别人压力。  

珍惜这次相遇的缘分

珍惜你所接受到的每张前辈的名片,每次接受的名片都要在这张名片的旁边注明自己对他的看法、结交日期、特征、专长、优势、行业分类(分类包括朋友、同行、潜在客户、媒体等) 。

当你接受名片时,心中保持一份感恩的心态,并对这张名片默默的念着:感谢我与你认识的这个缘分,感谢介绍我认识你的贵人!你一定是我的大贵人!我也一定能对你的人生有巨大的帮助!

(文章有删节)

来源:痞客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