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泄密中俄关系

发表:2014-05-22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2日讯】5月20日,俄国总统普京开始访问中国。配合普京的访问,中俄联手上演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大戏。此次中俄联合声明中有一句话“中俄都是对方唯一的全面战略伙伴”,泄密中俄关系。有评论称,此话的意思就是,中共现在跟俄国最哥们。这是迄今为止,两国对双方关系的顶级说法。

海外论坛发表署名姚法的评论文章称:目前世界是单极的,美国独大。中俄两国单独都没法对抗它。对俄国,美国斥巨资在乌克兰紧逼俄国。两国拼杀不断升级。从最近的趋势看,俄国收回克里米亚不是碰撞的结束,而是更大碰撞的开始。看看俄国最近的身段,口气一会紧,一会松,举棋不定。说明他评估了双方实力之后,认识到单独没法对付美国。

评论称:对中国,美国通过支持日本,菲律宾,越南,在中国的周边构筑一个包围圈。中国的身段,也跟俄国差不多。钓鱼岛之争,前些日子中国嚷嚷得厉害,现在忽然没动静了。这说明他正在加紧跟日本进行秘密的讨价还价,考虑让步。中国的让步不是对日本,而是对美国。这说明中国评估了双方实力之后,已经认定无法单独对抗美国势力。

评论还称:两国既然单独都没法对抗美国,而美国又是这样的咄咄逼人,中俄两国的结盟就很自然了。中俄联合声明就是这种背景下的产物。中国承诺在俄美斗争中支持俄,方式是购买俄国的能源。俄国承诺在中美斗争中支持中国,方式是警告日本,二战后的国际秩序不容颠覆。至于越南,那是中俄交易中的一枚小筹码,两国之间可以用秘密谅解来解决。

中国政论家陈破空发表《引狼入室 中俄联手演戏》的评论文章称:俄国因入侵乌克兰、吞并克里米亚,遭到西方制裁,与日本的关系有所恶化,但要说,俄国会与中国联手对抗日本,还差得太远。随同普京访中的,还有几十名俄国商界大鳄、及部份地区首长,据称,这次,中俄双方将签署多达30个经贸协议,立即落实的,至少也有200亿美元的合同。最引人注目的,是天然气协议,两国为此已经谈判了十几年,彼此讨价还价,进展困难,这回却突然有了结果:在未来30年里,俄国将向中国供应7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陈破空认为:这显然是因为,俄国遭到了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制裁,才不得不向中国市场突围。美国重返亚洲,俄罗斯也在重返亚洲,而且是从军事、经济、政治到国际战略的全面重返。这就是乌克兰事件的扩大效应,“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而历史上饱受俄国侵略、欺凌的中国,今天扮演的,不过就是一个再度引狼入室的可悲角色。

(责任编辑:肖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