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先做人 赢得人缘人气人脉的要诀(图)

发表:2014-05-2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清楚楚看昨天,扎扎实实抓今天,高高兴兴看明天;向昨天要经验,向明天要动力,向今天要成果。

人多多少少都是都是按照自己的模式活下来的,当别人和自己差别太大时会感到生气,过于相像又会觉得悲哀,如此而已。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只要人家有嘴巴,就會有意見和批評,太在意別人想法的人,不僅不能快樂,也容易失去自己的特色和個性,更沒辦法發揮自己的潜能。

爱的时候,让他自由,不爱的时候,让爱自由;在乎曾经拥有,也在乎天长地久;别等不该等的人,别伤不该伤的心,做最快乐的自己就对了。

生路上有无数的驿站可以歇脚,有的包袱可以等到该背的时候再去背,用不着把所有的包袱都背在今天的背上,我们不是超人,精力有限,不要试图在今天解决明天的所有问题。

人缘,不是有多少人认识你,而是有多少人愿意帮助你;人脉,不是你利用过多少人,而是你帮助过多少人;人气,不是有多少人在你面前吹捧你,而是有多少人会在你背后称赞你。

自知者不怨人,知命者不怨天,怨人者穷,怨天者无志;抱怨是成功的天敌,抱怨是快乐的克星,抱怨是弱者的标签,抱怨是人生的毒药;赶走抱怨,对过去不悔,对现在不烦,对未来不忧。

当微风拂过如花眷美的流年,便是一生中精彩瞬间的点缀;掬水花样年华,相约一场梦幻般的诗境,携一缕清风,化作寥寥的情愫;牵一份羁绊,拈作袅袅的诗音;醉一场朝梦,梦回你我相聚的一年。

少年贪玩,青年迷恋爱情,壮年汲汲于成名成家,暮年自安于自欺欺人;人寿几何,顽铁能炼成的精金,能有多少?但不同程度的锻炼,必有不同程度的成绩;不同程度的纵欲放肆,必积下不同程度的顽劣。

总说自己没有安全感的人,只是习惯了索取而已,希望别人不断地给予、来填充内心的空谷,这已经是一种自私了;任何一种可长久的力量,都是内心生长出来的,没有安全感,是因为没有成为自己的主人。

换一种心态就能换一种方式生活。一个乐观的人,在生活中,就能够笑看输赢得失,而不只认最终胜负,他们深信未来,也不抱怨现状,能够利用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潜能,一步步向上攀登,而走向成功。

感恩的人总是知足,俗语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善于发现生活中的感动并能享受这一感动的思想境界;感恩父母,感恩家人,感恩朋友,感恩生活,包括感恩逆境和敌人。

故意去找寻快乐,往往找不到,反而带来空虚和烦恼,但有时在有意无意之间,愉快的事情却不速之客,突然到来,令人捉摸不透;做一件好事,完成一件有贡献的工作之后的满足感,却会使人自然乐的其中。

快樂,是純粹自然的產物,是自己百分百支持自己、肯定自己的禮物,沒有了自我,一切的快樂都是虛偽的假象,即使人家批評你、否定你、攻擊妳,也不代表你的自我,受到否定,唯一能否定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我们都有伤疤,内在的或外在的,无论因为什么原因伤在哪个部位,都不会让你和任何人有什么不同,除非你不敢面对,藏起伤口,让那伤在暗地里发脓溃烂,那会让你成为一个病人,而且无论如何假装,都永远正常不了。

事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進行;人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相處;事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事了;人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人了。所以,只要用點心,其餘只是接受,要做到不去在意他人的言語很困難吧?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是自己的。

上苍真的很公平,命运在向你关闭一扇窗的同时,又为你打开了另一扇窗;世上的任何事是多面的,我们看到的只是其中的一个侧面,这个侧面让你痛苦,但痛苦往往可以转化;任何不幸,失败与损失,都有可能成为我们有利的因素。

读书好比“隐身”地串门,要参见钦佩的老师或拜谒有名的学者,不必事前打招呼求见,也不怕搅扰主人,翻开书面就闻进大门,翻过几页就登堂入室,而且可以经常去,时刻去,如果不得要领,还可以不辞而别,或另请高明,和它对质。

如果我们能持有一颗平常心,坐看云起云落,花开花谢,一任沧桑,就能获得一份云水悠悠的好心情;幸福原本就很简单,只因我们过于较真,过于渴望得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才让生活总是烦恼;当你站在烦恼中仰望,幸福已被你踩在脚下。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示仅在于才华,还在于意志力,一个人笨一点不怕,只要他勤谨,有追求上进的抱负心,成功的果实早晚会被他摘到;龟兔赛跑的故事人皆共知,聪明有时反被聪明误,而笨人却有笨精神,奇迹总是在平凡的人们身上产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