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真谛:选择所爱 爱你所选(图)

作者:agnes 发表:2014-05-28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余沛珈)

没有结婚的我,对婚姻有许多向往,从结了婚的朋友口中,我常常发现不能忽视的真实。

她是我在服装店认识的年轻妈妈,由于白天独力照顾两个幼小的儿子,有时需要说话的对象,就会跑来跟老板娘姊妹聊天。三十几岁的她,原本是个护士,先生是出色的外科医生,两个儿子非常可爱,但还处于需要人随时看护的幼小年纪,每当孩子生病时,总让她觉得身心煎熬,有好多话想跟先生说,但是忙碌了一天的另一半,回到家后往往累得说不出话。

由于在同一个职场工作过,她很能理解先生收工就没电的身心状态,体谅地说:“这个职业就是这样子,未来十几年他都得耗尽心力在工作上。还好现在有line,让他在开刀结束的空档可以回我一、两句话,知道他心里顾念着家庭,我也就觉得比较释怀了!”

她这段话在我心里回荡,因为我一直想结婚的原因之一,就是渴望有一个无所不谈、能够分享人生的伴侣。但我从未想过,当对方精疲力竭的时候,该如何成为支撑对方的力量?

我看过一些因为无法沟通而感情变调的婚姻,虽然住在一个屋檐下,夫妇从孩子念幼稚园起就从不说话,现在念高中的儿子是生活传话人;也见过明明已经有名无实,只有亲友婚丧喜庆会连袂出席,平日各过各的,但应该会撑到人生终点的夫妻,就算有人自认怨偶,仍会彼此牵挂,但是如果不能相爱交流,难道对方只是公众场合展示用的戒指?

My dear gay friend在看过电影《八月心风暴》后,说了一句很棒的话:“我不管人们口中、心中有没有爱,我只管人们做出来的行为符不符合爱。”

我不知道剩下的人生有没有机会结婚,但真心希望,当伴侣疲惫到坐不起来的时候,我能扶他坐起,为他煮一碗热腾腾的面。

相依而活不是随时滔滔不绝,不是邻居守望相助的友善,而是共生息的同感。

渴爱的朋友在脸书上呐喊:“我要的东西其实很简单,但很不简单。”我忍不住问他:“你指的是‘爱’吧?爱是可遇不可求。”

良缘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人生过了一大半,也明白理想伴侣并非只是年少时以为的学历相仿、家世相当,而是能把对方放在生命天秤的另一端,不弃不离、莫失莫忘。

选择所爱,爱你所选,原来是一句穿越时空的话。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