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女人 嫁给谁都能幸福(图)

发表:2014-05-28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360doc个人图书馆)

很偶然地在柯云路的博客里读到这样的话:

“有一种女人,不管她嫁的是建筑工人还是国会议员,她都有能力让自己过得幸福!”因为这样的女人热爱生活,懂得什么是幸福,如何才能幸福。“女人的幸福不是靠男人给的。女人要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热爱生活,照顾好家庭,不冷落自己,这才是女人真正的幸福……。”

其实,不单是在家庭生活中,就是在日常工作中,那些热爱本职工作,每天面带微笑的女人,注定是幸福的女人。

仔细观察,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女人,她们温柔娴静,宽容随和,做什么都觉得有意义;她们从不怨天尤人,再枯燥的活儿在她们手上也生动。和这样的女人相处,是轻松的,愉悦的。这样的女人是幸福的女人,嫁给谁都幸福,谁娶了都幸福。

其实,不惟女人,男人也是如此。一个热爱生活,宽容大度,幽默随和,快乐地工作,快乐地生活的男人,和谁在一起都愉悦。这样的男人娶了谁都幸福,谁嫁了都幸福。

说到底,幸福源于热爱。

柯云路还有一篇论幸福的文章,其中的有些话充满哲理和智慧,很值得我们回味:

幸福是否只存在于物质财富的数字和浮华的现象之中?幸福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我认为,没有所谓单纯的幸福。幸福就是和不幸福的事情保持一种“对比”。

当一个人对什么是“不幸福”没有真切感觉的时候,对“幸福”是无法体验的。

有思想家说,生命的本质是焦虑。一个人希望比较长久地把握幸福,首先对不幸福要有思想准备。有人说上有老、下有小尽享天伦之乐很幸福;可是如果有一天老人去世了,或者孩子成长得不顺利,你是不是就不能幸福了呢?又有人说,幸福就在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然而,许多人都在不得不地做着一些并非自己喜欢的事,这是否就不能幸福了呢?

还有的人说,幸福就是有几个心心相印的好朋友;然而,背叛的事情时有发生,甚至会带给自己极大的伤害,这时你是否就不能幸福了呢?还有的朋友说,对幸福的理解是成功,的确,成功在当下似乎成为压倒一切的人生目标,然而,人生从来不可能是一条直线,永远有高峰又有低谷,那么,陷于低谷时你是不是就不能幸福了呢?

人随时随地都可以很痛苦,又随时随地都能够很幸福。全看你对幸福与痛苦的理解。

一个成熟的人在回顾人生时,通常会看到自己比较年轻时对幸福的理解有点肤浅。只有走过一定的生命历程,对生离死别、成功失败都有所体验之后,才会真正懂得什么是幸福。

当一个人对什么是“不幸福”没有真切感觉的时候,对“幸福”是无法体验的。幸福就是和不幸福的事情保持一种“对比”。在成功和财富面前能够处之泰然,在挫折和痛苦中能够处之泰然,过轰轰烈烈的日子与平常的日子都能处之泰然,对于命运加给自己的一切都敢于承担和面对,乐天知命,这就是我对幸福的理解。

是啊,幸福是一种感觉,冷暖自知,甜苦自知。我们不可以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哪怕是我们最亲密的人身上,这与爱无关。其实,无论富贵和贫贱,就是能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就是最幸福的事了。即使没有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只要明白有些事情不可强求,不贪慕虚荣,懂得欣赏明月清风,那也是幸福的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