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一跃并肩王 说说周永康家盛衰(组图)

作者:铁流 发表:2014-05-28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8日讯】题記:周元根已成为历史,留下更多的是思考:草根一跃而为“一字并肩王”,却不循规,放肆作恶,还想谋取高位,必然自取灭亡。忠告在位者,多为黎民做些好亊,以天下苍生为念。

近年来“周永康”三字,是国内外新闻媒体上出现的频率最高。有说他押在秦城监狱,有说他押在内蒙,还有人说他根本没有“双规”,还是“同志”称呼。

五月上旬,因难友薛若安儿子企业厂房被无锡市锡山区征用,在拆迁赔偿上差距悬殊几十倍。区国土局却霸王硬上,发出通知,限他在多少天内必须交出四亩租期还有50年的土地使用权。

他急如星火,来北京求告于我该怎么办?我说聘請律师打官司,状告锡山区国土局。他接受了我的意见,请了北京律师把锡山区国土局告上法院。五月六日开庭那天,我坐动车赶去旁听。法院没有支持区国土局,建议双方庭外和解谈判。

无锡是周永康的老家,过去官员很霸道,老百姓意见特多,可现在大有收敛...。没想到周永康的老家就在锡山区西前头村。

庭审结朿后,难友薛若安叫儿子开上车,陪我去西前头村暗访周永康的老家。一条笔直的三车道水泥路,直达西前头村,据说是当地官员为方便周家三兄弟来去,特建设了這条道。


(图一:這是周家院子的入口处。入口处立着一块巨石,上面刻有三字:西头石)

此时正是“阳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如诗如画的季节。无锡锡山区厚桥街道的西前头村,一派翠綠,美不胜收。

到了村口我们舍车步行,首先来到周氏三兄弟的宅前。這是一长排两层三幢的小洋楼别墅,前临街面,后依田园。

周家三弟兄,老大元根、老二元兴、老三元青,各拥有一幢。过去這儿车水马龙,往来熙熙,而今门庭冷落,不见人影。三座别墅大院铁栅栏紧闭,显得一派凄凉。不禁令人想起古诗词中两句話:一阔脸就变,拥权胡乱行,王侯气数尽,可忴累儿孙。但在周元根身上,祸起却与儿子周滨有关,用句成语,是父子狼狈为奸。近似火借风势,风助火威,两者互为因果。


(图二:远眺周家三弟兄好气派的别墅庭院)据村里人讲,周家原是农耕之家,祖祖辈辈在这片土地上劳作。老大周元根早年即赴京读书,之后一直在外工作,举家定居北京,也就是大红大紫的周永康。老三周元青在哥哥发迹后,出任无锡市惠山区国土局副局长,还当过经委主任;其妻周玲英原是厚桥供销社的营业员,后一步三跃,成为无锡、北京、四川三地公司的大经理,走路也就一阵风了。


(图三:這是老大周元根[即周永康]在家乡的豪宅)

老二周元兴一直守在家乡务农,后来也忙于外交。患骨癌,于今年2月10日晨5时,病故于一幢四墙装有探头的二层小楼里。大哥、三弟与众多的侄儿侄女,均未现身,到场吊唁,送丧者多是土里巴气的农民,总算70虚岁寿终,比老大、老三好。

无论寿终不寿终,這三座大院隨着周元根的倒台,在去年九十月份,北京有关单位曾派人来过兩次抄查。一村民说:地板都撬了兩次,用汽车拉走不少东西。什么东西? 谁也说不清楚。


(图四:這是周家圈禁起来的坟莹,左侧是周元兴的新墓,未火化的花圈清晣可见)

距别墅约500米是周家坟茔。这个坟茔,约有兩百平方,为周家独有的墓园。在无锡市早就没有私人的墓地,迁的迁,平的平,只有周家享有這种特权。坟莹内正中是周氏列祖列宗,兩侧为其先父、先祖父。据说2012年祖坟被盗,省市县公安部门先后派人来侦破,最后北京公安部也来了人。现谁也不管了,只有冷风苦雨在诉说人世的迁变,也告戒来者: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皆报。


图五:右侧是周家列祖列宗墓,在石碑上可见周氏三兄弟名字。此碑立于2011年8月,周元根下面的媳妇是贾晓烨,而1995年则是王淑云。兩个名字的更异,透视着周永康地位的巨变,也是他走向死亡的开始。

周永康的覆灭,没有任何怀疑,公不公布只是时间早迟而已,应是先开除党藉,再交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是先党内后党外,先行政后司法,這是个程序。现在谁也救不了周永康,活与死决定于他自已。

2014年5月22日于北京

铁流更多故事请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48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