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3D地图 香港科大胜谷歌苹果

作者:李冬梅 发表:2014-05-29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冬梅综合报导)香港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航拍图像及计算机编程绘制香港三维地图,预计于明年初完成。科大使用新一代全自动三维地图生成技术,将更完整地展现市内的大街小巷。据悉该地图将比谷歌及苹果的地图更加详细清晰。

科大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教授权龙负责此项研发,组建了计算机视觉与图形学实验室。权龙表示,人们现在要求地图准确清晰。谷歌的绘图技术采用航拍图像和地面图像相结合的方式,员工手动填充所获取图像中缺失的细节,因此最终的绘图可能不完整或不准确;而科大进行了十10多年研究,采用自行研发的计算机运算法,该技术通过直升机或无人机航空低飞,拍摄多张重叠的数码相片,获取具有更多细节的照片,借此绘制各种建筑物的侧视图,无需手工填充缺失细节。权龙及其团队表示,该技术有望识别交通热点地段,可成为城市规划者、物流公司及导航公司的参考。

绘制全港三维地图的造价介于400万港元至600万港元。而科技巨头苹果估计已斥资3.5亿美元打造其全球地图项目。

权龙认为,科大的技术可以捕捉到真实世界的图像,解像度达到10平方厘米的高精度水平,可能会引发公众担忧隐私问题;他并表示,由于技术尚未用于商业方面,目前还未考虑这些问题。

科大已与法国航空、国防、运输及安全公司泰雷兹集团(Thales Group)签署合作协议,由该集团提供无人机收集的数据,交由科大绘制地图,应用于户外搜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