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 加拿大的小学生暑假计划(组图)

发表:2014-05-30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间过得很快,还有一个月,瑞瑞就要进入快乐的暑假生活了,在瑞丫妈心中,回忆起自己小时候的暑假生活,似乎除了暑假作业加上父母布置的课外作业,其余时间就是在家看电视,或者和附近的小朋友们疯玩,时间过得也挺快。

来温哥华两年,每次暑假前,学生家长们都会讨论孩子的暑假安排。慢慢我也入乡随俗,和瑞一起商量,安排了未来两个月的暑假生活,一起来看看是什么吧!

瑞放假的时间是六月底,暑假是七月和八月。四月中旬,瑞所在的小学通知家长:本学校在七月份时,会安排summer school,对于所有本地小学生都是免费,如果是国际小学生,需要交纳450加币的学费!

看看学校精心安排了哪些课程吧?有为学前班学生准备的一年级阶梯班、论文和报告写作班、作家班、在太阳下阅读班、唱歌和表演班、艺术家探索班......

所有这些班级,家长都可以在网上注册。这里的教育局给每个孩子分配了一个学号,直接用学号登陆,报名时直接免费:)

今年瑞报名的是:在太阳下阅读班,不知道会是怎样的一种方式呢?到时候再跟踪报道吧:)

学校安排的暑假班看上去都和学习有关,但是这里的教学方法就是玩中学,边学边玩,孩子们也很开心。

学校的暑假课程时间是上午,下午的时间也不能浪费:)瑞很早就想去学泥塑课程,所以这个暑假,专门给他报了一门泥塑课程,时间是下午,一个小时左右。希望瑞能了解泥塑的过程,并且通过自己的想象创造一件属于自己的作品:)

接下来的一个月,就按照社区中心的暑假手册,来一一安排吧!

每到暑假前两个月,附近的社区中心、各种俱乐部,都纷纷推出自己的暑假camp计划。每种camp都是精心安排,让家长看了之后,恨不得每个都报:)

和瑞最好的朋友妈妈商量以后,给瑞瑞和他的好朋友一起报了如下几个班:

这里所有的兴趣班都是按照年龄来划分的,每个年龄阶段都是不同的兴趣班。除了上面提到的泥塑班,还给瑞报了话剧班、户外画画班。这些班瑞去年都上过,非常喜欢!

话剧班结束时,会给家长们汇报表演。孩子们根据自己的角色,穿上相应的衣服,每个表演起来都是全身心投入,让人很感动!

除了社区中心的各种兴趣班以外,还有很多俱乐部也会推出精彩课程。今年,为了完成了瑞的心愿,给他报名了足球俱乐部的暑期班。并和他商量好,如果参加完暑期班,觉得很喜欢,9月份就直接报名足球俱乐部了。

参加俱乐部以后,不管刮风下雨,必须准时参加俱乐部活动。经常看到下着大雨,孩子们依然短袖短裤的在雨里奔跑,那份活力、那种执着,该是人生多么宝贵的经历呀!

看了瑞的暑假生活计划,是不是觉得很精彩:)比起瑞丫妈妈小时候宅在家里看电视,完全就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作为家长的我们,除了努力给孩子提供丰富多彩的选择外,另外能做的就是默默祝福:希望孩子能在一次次学习中成长,多种选择中慢慢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风雨中学会坚强、坚强中感悟快乐,最终实现自己心中那一份理想!

来源:温哥华妈妈日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