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眼昏花不求人!贫血多吃6种水果(组图)

发表:2014-06-09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中医病名

眩晕,虚劳,萎黄,劳黄。

西医病名

铁质缺乏性贫血,维生素B12缺乏性贫血,叶酸缺乏性贫血,地中海型贫血,镰刀状红血球贫血,遗传性溶血性贫血,再生不良性贫血。


网络撷图

适合吃的水果

龙眼肉、樱桃、桑椹、红枣、桃子、葡萄。

病因

贫血的原因可分为两大类,其一为红血球遭受破坏或丧失过多所致,如因外力而受伤或胃肠出血,或月经量过多、血尿、内出血、慢性出血等原因;其二则为红血球产量不足,如缺铁性贫血、地中海型贫血、巨球性贫血(缺乏维生素B12、叶酸缺乏)等。

一般人最常见贫血的原因,多为体内缺乏铁质所造成,而铁为人体合成血红素的重要原料,一旦缺乏易使血红素的合成造成缺陷。而失血、怀孕、肠吸收不良为缺铁性贫血的主因。地中海贫血则与遗传息息相关,虽然没有传染性,但目前却也无法根治。

另外,像是肝硬化、慢性肝炎、酗酒、甲状腺功能不足等原因,也极易造成贫血。临床上可进行血液检查,视其血红素(Hb)、血比容(Hct)和红血球的平均血球容积(MCV),便可以初步判定是否为贫血及何种类型的贫血。


网络撷图

症状分类

中医主要将之分成气虚、血虚及气血虚这三种证型。气虚的人平时容易疲倦、懒得讲话、声音比较小、呼吸气短、消化功能差及面色恍白。血虚的人容易头晕,眼花,蹲下去再站起来头会晕,有时会心悸(心脏怦怦跳),面色萎黄。气血两虚的人则气虚和血虚的症状都有。


网络撷图

饮食注意事项

1. 首先要注意饮食的补益作用,进食富于营养而又易于消化的食物,以保证气血的化生。阳虚患者(寒性体质)忌食寒凉,宜温补类食物,如鸡肉、鱼肉、猪肉、排骨、猪小肠、鸡蛋、牛奶、豆浆;阴虚患者(虚热性体质)忌食燥热,宜淡薄滋润类食物,如木耳、灵芝、鸡爪、猪脚筋。

2. 可多食用含有丰富铁质的菠菜、红苋菜、金针、木耳、芝麻等食物。

3. 避免吃太多酒。

4. 不要摄取太多含咖啡因的食物。


网络撷图

日常保健

1. 要安慰和鼓励病人,保持乐观情绪,增强治愈疾病的信心。

2. 注意生活起居,除病重须卧床者外,可作患者力所胜任的散步或其他适当活动,以促进食欲及体力的恢复,并且要注意冷暖,预防感冒。

3. 调整生理时钟,使其符合正常作息。

4. 尽量起身走动,不要久卧。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