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适宜人类居住星球或有一亿颗!(图)

发表:2014-06-10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河系内大约有百亿颗恒星

据国外媒体报道,位于阿雷西博的波多黎各大学是一所与天文学有很大交集的高校,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单面射电望远镜,直径达到300米左右,目前该大学的行星宜居实验室采用了一种新的方法来计算银河系内可能存在宜居星球的数量,科学家发现银河系内可能存在1亿数量级可支持复杂生命的行星,这也是对银河系内具有生命星球数量的一次定量估计。我们的银河系直径达到10万光年,恒星数量在百亿数量级,那么行星的数量就更加庞大。

康奈尔大学研究员助理阿尔贝托等人也认为银河系内具备宜居条件的行星数量可能更多,复杂生命形式在银河系内普遍存在,这就更不用说那些具备简单细菌的行星,总的来看,银河系内支持生命存在的星球数量几乎遍布银河系各个角落。当然,复杂的生命并不意味着就是智慧生命,地球上许多物种都属于复杂的生命体,它们有相当成熟的神经结构,但它们并不是智慧生物。

科学家们调查了近1000多颗系外行星后推算出一个公式,可将行星的表面温度、密度、大气环境、中央恒星年龄以及轨道半径等参数带入,最后计算出其是否具备宜居条件,同时我们也可以得出生物复杂性指数,这是一个可反映一颗星球生命性的指标,比如太阳系内的木卫二的生物复杂性指数就相对较高,科学家计算发现,行星世界中大约有1%至2%的生物复杂性指数比木卫二要高,而木卫二被认为存在全球性的地下海洋。

银河系内大约有百亿颗恒星,而生物复杂性指数较高的行星数量就达到了1亿颗左右,我们目前只观测到大约数千颗系外行星,而且与我们的距离大部分都在数千光年之内,到这个距离上就已经存在惊人的潜在宜居行星,比如格利泽581,该行星距离我们大约20光年。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