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早餐怎么吃?(图)

发表:2014-06-13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早餐是每个人起床后的第一餐,也是最重要的一餐,不仅要吃的饱还要吃的巧。那么什么样的早餐才适合宝宝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妈咪们分享让宝宝吃好早餐的方法有哪些,让您的宝宝轻松吃出健康吃的头好壮壮。

一、孩子不吃早餐影响

1、导致精神不振

早饭与头天晚上的吃饭时间相隔约有10个小时以上,如果不及时进早餐,大脑处于饥饿状态。以这样的状态开始一天的生活,会精神不振,学习能力下降。

2、宝宝容易发胖

早饭与午饭相隔时间过长,大脑不断受到饥饿信号的刺激,使人产生空腹感。这样,中午吃进的食物特别容易被肠胃吸收,更容易形成皮下脂肪。

3、造成营养不良

空腹的时候,人体内胆囊中的胆固醇饱和度比较高,容易形成胆结石。长期下去,人体内的平衡系统遭到破坏,容易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

二、儿童营养早餐这样吃

1、每天一定要吃

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每天就能满足孩子30%的能量,作为孩子的父母一定要足够重视早餐对孩子的重要性,必须坚持每天吃早餐。

2、延长就餐时间

虽然说孩子就餐时间不宜太长,但是吃早餐务必细嚼慢咽,这样的习惯有助于营养的吸收,但是别让孩子边吃早餐边做其他事,这点是另当别论的。

3、加入蔬菜水果

作为常被家长所忽视的水果和蔬菜恰恰是维生素C、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补充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营养素能帮助宝宝减少肥胖问题,促进消化,防止便秘,让孩子更有活力。

4、早餐种类丰富

一顿营养早餐应该包括4种以上的食物,不仅要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还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早餐种类少,结构不合理不仅影响健康和发育,还可能造成记忆力降低、 肥胖、肠胃疾病等问题。

三、小儿吃早餐要点叮咛

1、应增加五谷类

应该增加面包、馒头等主食,这类谷类食物可以使宝宝得到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还有利于牛奶的吸收。

2、不要边走边吃

边走边吃对大人孩子的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另外街头食品往往存在卫生隐患,有可能病从口入。

3、别以零食替代

不宜以零食代替早餐,尤其不要吃太多的干食,早餐食物中应该含有足够的水分。如果当天的早餐太干可以加上一根黄瓜。

4、早餐尽量清淡

早餐一定要有蔬菜或者水果,豆浆加油条的吃法最好少吃,一星期不宜给宝宝吃超过一次,而且当天的午、晚餐必须尽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并多补充蔬菜。

来源:妈妈育儿百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