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广告打压港媒 幕后黑手曝光 (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06-13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以抽广告方式打压黎智英的香港壹传媒。(翻摄香港《苹果》网站

【看中国2014年0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港、澳、台的自由民主生活触动了中共独裁统治的神经。目前,中共透过企业利益对“不听话”、“拒收买”的香港媒体进行打压、报复。

据美国《纽约时报》引述香港壹传媒发言人马克赛门表示,壹传媒集团从去年下半年起就遭总部在英国的汇丰、渣打抽广告。而香港汇丰银行一名代表也指出,这是香港中联办(中共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要求汇丰停止在壹传媒旗下香港《苹果》刊登广告。

中联办搞鬼:抽银根,断财路

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曾在年初表示,香港《苹果》长年遭中资企业“广告封杀”,每年损失的广告约7.8亿元台币(约1亿7千万人民币)。

马克赛门指出,汇丰、渣打去年在香港壹传媒共花费360万美元广告费,但从去年8月开始,汇丰、渣打先后与壹传媒的广告业务终止合作。他直言是中联办黑手伸入香港新闻界。

据了解,香港当地的东亚银行与汇丰的子公司恒生银行,也在去年几乎停止在壹传媒刊登广告。

香港政务司前司长陈方安生曾就此事致函汇丰、渣打两家银行,但香港汇丰发言人赫维表示:“是基于商业考量。”而香港渣打发言人关懿婷也说:“是行销的决定。”

由于这种对媒体抽银根、断财路的手法从表面上几乎看不出中共当局斧凿的痕迹,国际记者联会亚太区中国项目经理胡丽云表示担忧。

她指出,新闻圈一直盛传杨健与多起媒体打压事件有关,包括《明报》撤换总编辑刘进图、香港商台节目主持人李慧玲突遭解职及多家媒体被抽广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