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刘云山欧洲之行 步步惊心(图)

作者:常春 发表:2014-06-20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常春采访报导)近日,在芬兰进行访问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遭遇当地法轮功学员追随抗议。13日,在一处狭窄街道,刘云山在其座车内,目睹抗议者举起的横幅,并且与通告中自己的头像对视,在车外人们则高喊“法办刘云山!”,此举也引来大陆游客上前关注,说不应该法办,应该枪毙刘云山,最后刘云山快速地逃离现场。

旅居芬兰的法轮功学员兰丽华向记者介绍,刘云山与当地时间6月12号开始在芬兰访问,他在整个全程的访问过程当中,芬兰的法轮功学员打着“法办刘云山”的横幅,一直在外面游行抗议。她说:“刘云山在2002年,任中共的宣传部长期间,正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期间,他参与了利用他的宣传机器诋毁法轮功,煽动中国人在国际上煽动对法轮功的仇恨。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揭露他在迫害法轮功期间所犯下的罪行。”

从后门逃离

兰丽华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她说:“很多次他(刘云山)都正面的看到了我们抗议的队伍,我们也几次试图把追查国际的通告递给他,但是他都不敢接,包括他身边随从人员也都不敢接。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芬兰的议会大厦前面,6月12号的下午,接近傍晚,刘云山去芬兰的议会大厦访问。”

当时她打着英文的“法办刘云山”的横幅。头像上面写的“法办刘云山”,她说:“他们走上台阶,所有的人完全都可以看到,刘云山本人上去的时候百分之百就看到了。因为当他们进去的时候没有任何思想准备,但是他们出来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他做的专车就开始移动位置了。”

兰接着说:“当时我们就跟着西人学员举着‘法办刘云山’的牌子就准备移动,因为我们知道马路对面是必走的,我们就把脸转过来,就不对着议会大厦了,转过来对着马路。”最后,兰丽华亲眼看到刘云山从后门逃离。

中国游客:不应该说法办刘云山应该说枪毙

6月13日下午刘云山和赫尔辛基市市长帕尤宁在市政厅会面,但法轮功学员下午在市政厅门前的抗议活动被临时取消了。后来法轮功学员边和市政厅前警察講訴為何來這邊的理由,並且边挂横幅,摆展板。多位警察只是注视着,并没上前阻拦。就这样,抗议队伍在警察眼皮底下准备就绪。5分钟后刘一行人的黑色车队缓缓驶来,几乎是贴着抗议队伍慢慢开过去的。

兰丽华:“’我当时就看到离他们很近的,所有随从人员当时,他们都惊了,很害怕。我听一个法轮功学员讲,当时‘法办刘云山’的头像正好就是跟他(刘云山)一个对视,刘云山本人是很恐惧的挺惊恐,当时那些警察他们,看着这些法轮功学员喊的这个口号。”

兰丽华继续说:“因为对面就是旅游市场,很多中国游客,一听‘法办刘云山’。大家在中国大陆可能都知道刘云山,然后过来看,就问那些法轮功学员,抗议的,干嘛在这喊这个,说刘云山在里头,他怎么参与了迫害法轮功,然后那些中国游客说,你们不应该说法办刘云山应该说枪毙刘云山。”

不坐专车改乘大巴

6月14日,刘云山在芬兰访问的最后一天,刘到达芬兰北部罗瓦涅米市政厅。法轮功学员在市政府对面的丁字路口和平抗议。有的法轮功学员看见刘云山没坐在他的小车里,而是在一辆黄色大巴上,坐在大巴左第一排的靠窗位置上。车队拐弯时,车距离抗议队伍3米左右,只见里面所有人都同时转头向窗外看法轮功学员的抗议场面。

一名法轮功学员发现了坐在大巴最前面的刘云山就走过去,对着正向外张望的刘云山举起真相板,上面写着“法办刘云山”和对其的通告,通告上刘的照片被用红笔打了个大大的X。刘云山看到后,顿时目瞪口呆,整张脸僵在那里。

兰丽华说:“刘云山走到哪,我们就走到哪,我们一直喊‘法办刘云山’,他就是过街老鼠一样,他一个国家领导人,肯定做最豪华的汽车,最后汽车不敢坐了,坐大巴,然后我们看这个里头怎么是空的呢,后来发现他坐在大巴里头,在罗瓦涅米的市政府的时候,一个法轮功学员打的法办刘云山的头像,也是一个对视,他当时张嘴,很害怕,后来走到哪他都不敢坐黑色轿车了,一路坐旅游车,躲在里头。”

兰丽华观察到:“我在观察,他那七十人的整个访问团,我感受很多人他们是了解这个真相,而且有的人是没有什么敌意,好像随从的摄影记者呀,我想应该是央视的,但是他们瞅着我们抗议他们还笑呢,也没有什么仇恨哪,我觉得有很多人明白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