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老王的故事

发表:2014-06-23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老王辛苦了壹年,年终奖拿了1万,左右壹打听,办公室其他人年终奖却只有1千。老王按捺不住心中狂喜,偷偷用手机打电话给老婆:亲爱的,晚上别做饭了,年终奖发下来了,晚上咱们去妳壹直惦记着的那家西餐厅,好好庆祝壹下!

2、老王辛苦了壹年,年终奖拿了1万,左右壹打听,办公室其他人年终奖也是1万,心头不免掠过壹丝失望。快下班的时候,老王给老婆发了条短信:晚上别做饭了,年终奖发下来了,晚上咱们去家门口的那家川菜馆吃吧。.

3、老王辛苦了壹年,年终奖拿了1万,左右壹打听,办公室其他人年终奖都拿了1.2万。老王心中郁闷,壹整天都感觉像压着壹块石头,闷闷不乐的。下班到家,见老婆正在做饭,都都囔囔地发了壹通牢骚,老婆好说歹说劝了半天,老王才想开了些,哎,聊胜于无吧。把正在玩电脑的儿子叫过来,摸给他壹百块:去,到门口川菜馆买两个菜回来,晚饭咱们加两个菜。

4、老王辛苦了壹年,年终奖拿了1万,左右壹打听,办公室其他人年终奖都拿了5万。老王壹听,肺都要气炸了,立马冲到经理室,理论了半天,无果。老王强忍着怒气,在办公室憋了壹整天。回到家,壹声不吭地生闷气,瞥见儿子在玩电脑,突然大发雷霆:妳个没出息的东西,马上要考试了,还不赶紧去看书,再让我看到妳玩电脑,老子打烂妳的屁股!

同样数目的年终奖,在不同的环境下却给人造成了截然不同的感受。
因为很多人的快乐,在很多时候,并不在于自己有多好,而在于比别人好多少。
很多的人痛苦,在很多时候,并不在于自己有多不幸,而在于比别人更加不幸。
这种无谓的快乐和不幸,不仅浪费了自己的精力与感情,也使自己变得卑微与渺小。

正所谓,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有没有痛苦,源于妳是不是计较。
妳快不快乐,在于妳能不能宽容。

生活有多少计较,就有多少痛苦,计较越多,痛苦越多。计较,总是占据了心的许多位置,堵塞了气的正常出入。
人生有几分宽容,就有几分欢欣,宽容越多,快乐越多。宽容总是平息著愤怒的火焰,畅通著全身的血液,包容最好。

心若改变,妳的态度跟着改变;
态度改变,妳的习惯跟着改变;
习惯改变,妳的性格跟着改变;
性格改变,妳的人生跟着改变。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