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4条七字真言小秘诀(图)

发表:2014-06-23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供满房贷后,发现先付款给自己是十分有效的策略。让我告诉你更多财务真理,助你早日获得自由。

David Chilton在他的经典着作《The Wealthy Barber》中说过,就算你讨厌做预算,只要先付款给自己,已能节省金钱。你可请银行或雇主先在薪金中扣除欲存起的部份,然后放到难以提取的户口中。当我们供完房贷,每月把相等于按揭供款的款项存起来后,方发觉先付钱给自己的效果显着,让我有能力在上个月,用现金一次过缴清5,000元牙科帐单。

以下四个七字真言小秘诀,可以改善你的财务状况。

信贷报告能伤人:

向你提供信贷的人,都在你的背后窃窃私语,当你须要贷款时,他们的评论或会伤害你。

有一对欲置业的夫妇申请按揭,在最后关头被拒,原因是女方的信贷纪录,和另一名女士的混淆。

我建议读者每一至两年查核信贷报告一次。你可透过邮件免费索取报告,或付费即时查看网上资料。你可按照法律,向国内两大信贷局Equifax或TransUnion索取有关报告。

顾客忠诚超值钱:

大公司会对新客户提供丰厚折扣,也会希望能留住在得到优惠后,仍继续光顾的长期客户。

别让服务供应商视你的长期光顾为理所当然,不妨致电给银行、保险公司和电讯公司,看看能否取得更好的待遇。你可以查看其他供应商开出的条件,然后请你的供应商收取相同的费用,或提供其他优惠。无须急于接纳供应商第一次开出的条件,你可要求接触负责“留客”的部门,若你显示自己去意已决,有关部门的员工会不惜一切挽留你。

合约困身应留神:

在我收到的消费者投诉中,不少与长期合约有关,当中可能涉及按揭、无线电话、健身中心、炉灶租用、草地保养、卫星广播或防毒软件。

许多公司利用电话记录口头合约,不要以为这样就行,因为你没签署文件作实。若电讯商致电给你,向你提供优惠,或网上销售商表示有免费特别服务,必须问清楚有么附带条件,例如年期要求,或能否提前解约等?若提前解约,要付多少费用等,方决定是否接受。

了解基金管理成本

别复合投资成本:

互惠基金是美妙的发明,容许小投资者在不用亲自买卖股票的情况下,赚取股市回报。然而,各类中介人,如基金经理以及保管代理人等收取的费用,有可能大大增加你持有互惠基金的成本。

互惠基金一年回报,大概会落后于市场指数两至三个百分点,这笔钱直接与管理费用有关。你每投资100元,每年就得向专业经理给予两元至三元。虽然金额看似琐碎,但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想想。若每100元互惠基金的年度回报为6%(即6元),你要付出2至3元管理费,即实际上把三分一之一半的回报拱手相让。

不少公司都爱讲述复合投资回报的神奇力量,却没提及这条公式的另一面,就是复合投资成本,可以夺走你大部份投资回报。你应查看手上基金的管理费用率,是比平均低还是高?你可考虑转换至跟随市场指数的交易所买卖(ETF)基金。这类基金的管理费较平,每100元投资的管理成本,可以少至25分或50 分。

最后,查问你的投资顾问的受薪方式。若他们每年向基金经理赚取收费,请他们说明提供了什么服务,以换取有关收入,确保你的钱花得物有所值。

来源: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