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万年前未灭绝 活化石出现新西兰海域(组图)

发表:2014-06-24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种被认为在400万年前已灭绝的海洋生物Protulophila,日前在新西兰附近的Picton海域被发现。


Protulophila的开口。

根据新西兰国家水暨大气研究所(NIWA;National Institute of Water and Atmospheric Research)学者表示,Protulophila是一种海洋中的微小生物,类似珊瑚和海葵的蠕虫,外部有很多小管。

这种生物原本只出现在欧洲和中东地区,但是今年却有一组科学家在新西兰发现它的化石。探就其年龄竟然是落在被认定已经灭绝的时期之后,

因此,研究人员重新检视这些在2008年于新西兰收集到的样本,才发现它们被忽视了Protulophila,它有可能还活着。对这些可以长期存活的物种,科学家们通常视之为化石,并归类为“活化石”。

NIWA海洋生物学家丹尼斯•戈登(Dennis Gordon)说︰发现存活的Protulophila是一桩从化石发现生物多样性的特例。

 


艺术家笔下的Protulophila。


树脂仿制的Protulophila模型。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