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职场人生更惬意 秘诀在此!(图)

作者:杨丽女 发表:2014-06-25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曾经有一份报导说:“一个美国人用极少的钱购买了一整台飞机的鳄鱼,打算在中国觅地养殖,运用中国廉价劳工和便宜的租金,计划让这些鳄鱼制成肉排、皮包、皮鞋,为自己带来无穷尽的财富;但事与愿违,这些公鳄鱼得风湿病,母鳄鱼太老,不具生殖力……。”就这样,他狼狈不堪的结束这个便宜行事大计划,回到故乡,而大部分人是以看故事的心态来理解这个人。

投入职场的前几年,我对工作并没有正确认知,总是把工作当成一种夹娃娃机的游戏,投入10元硬币,操作杆摇一摇,就想得到里头的大红包。令人难堪的是,我与同事的互动也有了投机心态,我在意别人为我做什么,而忽略我可以付出什么,结果是没有存入任何人际关系的存款之前,就想提领,结果当然是一蹋糊涂。

随着职场经验的累积,经常摔跤,旋即爬起,一次次之后,我开始用不同的角度与人互动,看重别人的价值,一旦态度改变,行为也跟着调整。当我把焦点转向“我可以做什么”而不是“我可以得到什么”的当下,心情变得格外轻松,人际关系变得更成熟,而职场生命历程也更愉悦丰盛。自从把付出当成目标之后,得到的早已超过付出。

事实上,努力之后,希望得到回报,本质上无误,只是我们互动的是有感情的人,而非买卖,用的是give不是exchange,以这样坦然的态度回应,职场人生也会格外惬意。

(原题目──元气公文包:付出是职场美德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