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更多内情曝光

作者:高鹏程 发表:2014-06-27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高鹏程综合报导)备受瞩目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一案至今没见官方公开公布,不过,有关涉案人员落马的消息不断,被指为周案公布的前奏。近日,有媒体披露原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落马,报道称,叶万勇深度卷入了周永康和薄熙来事件,并多次参与密谋。

据成都媒体界的消息显示,今年5月中,四川方面根据北京的指令,用全副武装的特警包围了叶万勇的家,带走叶万勇后,对其家进行了长时间的搜查。报导强调,叶万勇今次落马,是因为深度卷入了周永康和薄熙来事件,并多次参与密谋,更有消息透露,此次拿下叶万勇,依然会沿袭只说涉及腐败的惯例。

另有报导披露,叶万勇出事与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更有直接关系。原本巳退休的叶万勇似乎已经平安着陆。然而在中纪委人员清查徐才厚的赃物时,发现其中一个还未启封过的箱子,打开后发现有巨额的现金和一张叶万勇的个人简历。

据悉,这是几年前叶万勇向徐才厚买官敬奉的,不料徐才厚受贿太多,都顾不上逐一点收,箱子一直没有打开过。因此叶万勇被人赃俱获。

但是有关原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被逮捕,中共官方至今没有对外公开发布信息。

据悉,叶万勇是四川所谓的“戎装常委”。在中共至上而下的权力构架中,常委模式是从上而下的权力核心。这些权力核心,由党政军重要权力人士构成,叶万勇是四川驻军和中共武装力量在当地权力核心的代表。

2014年1月,叶万勇因年龄到点而退出现役,同时卸任四川省委常委。其四川省军区政委一职由刘家国接任,其省委常委的职务有现任成都军区司令员刘亚洲接替。

此外,叶万勇出事后令许多军中高级将领人心惶惶,同样担心自己行贿的证椐会因此落到中纪委手上。

涉周案毛小兵被翻旧账

6月19日,在中纪委公布苏荣涉嫌违法违纪被查一周后,大陆门户网站搜狐梳理此前的公开报道,描画出苏荣与蒋洁敏、毛小兵,乃至尚未公布案情的周永康之间的关系,并揭示3人殊途同归,均被“明升暗降”继而被调查的令人惊讶的仕途轨迹。苏荣的落马不但是十八大后中纪委首次拿下副国级高官,更是将“中石油窝案”、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涉嫌贪腐案联系起来的重要节点。

据香港媒体报道称,原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是落马“青海三人组”(苏荣、蒋洁敏、毛小兵)之一,近日毛小兵被曝主政西宁时“表现的很狂”。

1965年出生的毛小兵于2009年罕见地“由商入仕”跻身省会城市一把手,一度被视为重要的65后“政治新星”之一。在2014年4月24日毛小兵被中纪委调查之前,他临危受命拯救西部矿业公司,政商关系极为复杂。

有报道称,在毛小兵的带领下,从2002年至2008年,西部矿业总资产从9亿元(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增长到280亿元,效益连续6年翻番。毛因此被称为西北地区一支“股王”。

然而,毛小兵和和苏荣、蒋洁敏乃至周永康之间错中复杂政治经济利益关系,却很少被外人了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