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遭两种待遇 周案濒临雪崩(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4-06-27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9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落马。20日,其弟令计划在央视“新闻联播”火速露面报平安,而新华网却在同一天发表评论直指令计划,后又被封杀。有分析指,此前苏荣的落马凸显周永康案雪球越滚越大,高层博弈异常激烈,令计划的不同待遇佐证了这一点。

【看中国2014年0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6 月14 日,副国级江派大员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19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20日,新华网曾就令政策落马发表评论〈朝里有人也不灵〉影射令政策之弟、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大内总管”、现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但该文数小时后遭删除。近期中共官场接连出事,凸显中南海派系搏弈水深火热。有消息披露,目前,被查与周案有关的现任副省部级以上的官员有200名之多,曾庆红和周永康之间的关系比预判的要铁得多。

令计划之兄被抛出 原因前后不一

6月19日,中纪委发布通告称,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和副省长杜善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6月20日,就在令政策接受调查的第二天,令政策之弟、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大内总管”、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急速“露面”。

央视《新闻联播》报导,中共统战部当天在北京召开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报导提及,“令计划参加座谈会”,电视画面并播出令计划的镜头。

而同一天早些时候,新华网曾就令政策落马发表评论〈朝里有人也不灵〉。文章称,“中石油系列窝案、山西、四川、江西官员的接连落马再三证明,大树底下好乘凉的道理行不通,拔出萝卜带出泥已成常态。”新华社的这篇评论很短时间内被大量转载,但数小时后原文和转贴纷纷遭删除。

6月23日,新华网发布消息称,令政策因“涉嫌严重违纪”,已免去其领导职务。4天前的中纪委通报则称,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由于相关报导只提及“违纪”,却不提是否涉嫌“违法”,也未提及是否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这种前后说法不一情况立刻引起外界的关注,各种分析与猜测纷至沓来。

有分析指,官媒在令政策案件报导中,屡屡联系上其弟令计划并出现不同立场、而海外媒体此前曾报导令计划是扳倒江派大员薄熙来的重要推手,可见当前高层派系搏弈水深火热。

苏荣与曾庆红和周永康颇有交情

6月18日,大陆知名门户网站搜狐发文披露,曾任青海、甘肃和江西三省省委书记的苏荣是将“中石油窝案”、青海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贪腐案联系起来的重要节点。文章称,苏荣不但跟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颇有交情,还跟蒋洁敏的“老领导”颇为合得来。

文章披露,2009年11月,在苏荣陪同下,该老领导在江西考察时,充分肯定江西“政法维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据2009年11月6日的人民网报导,11月4日,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江西考察工作。

6月15日的《明报》报导称,曾庆红在2007 年底卸任中央党校校长的前一年,让苏荣担任常务副校长之职。一年后,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亦得到曾的鼎力襄助。江西是曾的老家,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高层的任命均有影响力。

最新出版的53期《明镜月刊》披露,周永康案迟迟没有公布是因为它比习王想像的要复杂的多。目前,被查与周案有关的现任副省部级以上的官员有200名之多,另外一个关键性原因是,曾庆红和周永康之间的关系比预判的要铁得多,他们之间的政变预谋更让习近平头大。

苏荣与江绵恒也有隐秘关联

苏荣在官场上善于攀爬,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也有“交情”。

海外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指出,在青海任职期间,苏荣还通过蒋洁敏和另外一个人与江绵恒发生了隐秘的关联,这个人就是不久前落马的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

自2000年4月起,毛小兵担任西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后改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直至2009年。苏荣、蒋洁敏和毛小兵是上下级的关系,而且多有来往。

2004年初,西部矿业通过定向增发,从外部引进了维维集团、湖北鸿骏、上海联创等股东。上海联创总裁冯涛曾自述,该公司是1999年8 月在中科院江绵恒主控下成立的。上海联创成为了西部矿业的前十大股东之一。通过这一交易,上海联创仅投行承销佣金进账就超过7千万美元。

而苏荣在甘肃任一把手时,于2004年5月会见了时任中科院副院长的江绵恒,双方谈及了在甘肃的中科院白银高技术产业园和中科院宁卧庄科研区园区等合作项目。

2010年9月,身为江西一把手的苏荣“亲切会见”了出席“中国科学院电动汽车研发中心与江西博能上饶客车有限公司签约合作仪式”的江绵恒一行。在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与江绵恒等人的合影中,苏荣与江绵恒居中,这足以说明问题。

周晓辉称,苏荣与江绵恒的交集从青海、甘肃,一直延续到了江西,而使其二人牵手的应就是周永康、蒋洁敏等人。苏荣落马对于江系的确是个重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