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临破产 中国将爆发前所未有的富人返贫雪崩(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6-28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处在虚伪的经济繁荣环境中的中国富人们,雪崩一样的返贫将无法避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中国已经出现了很多富人返贫的迹象。一些产业已经进入亏损周期,濒临破产的企业家开始跑路甚至自杀,部分上市公司资产在缩水……然而,这或许才是开始。未来3年,中国将爆发前所未有的富人悲惨返贫的雪崩。有人列出了富人将会如何返贫的7个原因。也有的网民认为:这类富人还是少些好,他们是环境、道德与公平的破坏分子. 来的容易,去得也快。精神贫穷必然导致金山蒸发。钱都转到国外去了。为富不仁,贪官太多。应了一句古老的俗话: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近日,一篇谈论“中国富人开始进入返贫期”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文章称,未来3年,中国将爆发前所未有的富人悲催返贫的雪崩。不信你看,中国已经出现了很多富人返贫迹象。一些产业已经进入亏损周期,濒临破产的企业家开始跑路甚至自杀,部分上市公司资产在缩水……然而,这或许才是开始。

此文列出了富人将会如何返贫的7个原因:

1、楼市泡沫吞噬富人财富

如今中国亿万富豪中近一半是房产商,但楼市泡沫总有一天会破灭,到那一天,富人圈会爱红边沿。就在当下,楼市下行,已经让很多房地产商资金链断裂,甚至跑路。

2、富人理财出现大面积违约

以信托、私人银行为代表的富人理财方式已经出现了大面积违约的兆头。标普统计中国企业借款14万亿美元全球第一,影子银行融资占三分之一,这将是一个不定时的炸药包。

3、“世界工厂”不再

在上一波造富潮中,“世界工厂”成为一大推手。很多民营制造业老板抓住这个机遇,由此身家十倍增长,成为亿万富豪。但如今,中国廉价劳动力优势不再,大面积的低端制造产业无法升级转型,等待他们的,只有破产和财富大量缩水。

4、重污染、重能耗企业大面积亏损

中国富人返贫,“首当其冲的是矿产、房地产和钢铁等重污染领域。本质而言,是他们精神太过贫乏,物质太过嚣张,当社会游戏规则改变时,他们缺乏足够智慧改变自己,因而守不住财富积累。”曾以7000万元嫁女而闻名的山西煤老板邢利斌已经破产崩盘。

5、人民币升值泡沫破灭

以前美元贬值热钱涌入曾对中国造富锦上添花,而今美元复兴热钱外流,难免对中国落井下石。有点评称,人民币贬值可能导致此前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暴富的富豪资产大幅缩水。

6、泡沫产业挤出效应

一些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时被吹胀的产业最终会现出原型,譬如以施正荣、彭小峰等为代表的光伏富豪,如今只能承受潮水退去后的“裸泳”。而这样的产业,还有多少呢?

7、富二代败家

富二代接班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代民营企业最大的心头痛。譬如近日媒体报道的山西海鑫集团董事长李兆会,其接班的十年,也是家族实业盛极而衰的十年。富二代如果没有力挽狂澜的能力,很难在未来的变局中守业。

对中国富人进入返贫期这一现象,有网民认为:中国第一代万元户是搞商品批发零售的倒爷,第二代富豪是开工厂企业的,第三代富豪是采矿的,第四代富豪是搞房地产的,改革以来一直是人生赢家的是权贵子弟,一直靠挖国企墙角和窃取国有资产成为世界级的隐形富豪。这类富人还是少些好,他们是环境、道德与公平的破坏分子。

钱都转到国外去了。为富不仁,贪官太多。来的容易,去得也快。精神贫穷必然导致金山蒸发。最该担心的是银行。是泡沫经济总要破灭是不义之财总要回归。应了一句古老的俗话: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