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高考时肺泡破裂 忍痛16小时考取604分(图)

发表:2014-07-02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坚强哥”钟强

肺泡破裂挺过高考“坚强哥”拿604分

今年,惠州一名高考生在6月8日参加考试时,“痛到心慌,感觉肺被撕成了两半,吸口气都很痛。”但他强忍剧痛,坚持考完试才到医院急诊,竟然是“肺泡破裂”。

钟强身高183厘米,体重却只有60公斤。6月5日高考前夕,钟强因为发烧,从学校提前回家了。6月6日凌晨,一度高烧的钟强到医院打了点滴,高烧退了。6月7日,他顺利完成了第一天的考试。

8日早上,怕堵车,钟强的父亲7点多就送他去了考场。可是7点半左右,就接到钟强的电话说左胸很痛。钟父以为是钟强考试压力大,便让他去校医室看看。

钟强的父亲说,校医建议他去医院,他在医院做了心电图,显示没问题。医生建议再做X光,那时因为排队检查的人很多了,可能赶不了。“看着钟强的脸色发白,我问他能顶得了吗,钟强说,顶得住,要考试,我们就去考场了。”

钟强赶去考场,到达已经8点50分。忍着胸口剧痛的钟强脸色苍白进了试室,而钟父则找到考场负责人告知情况,希望监考老师多留意。“特批我在考场休息室等候。”钟父说。

“痛到心慌,感觉肺被撕成了两半,吸口气都很痛。当时就只想着要考完,可能是这个意念更强烈些,痛疼慢慢不记得了,上午的理综考试做得出乎意料的顺利,考完后自己都觉得是不是哪里出错了!”事后钟强回忆道。“中午想到他的身体问题,就接回家了。”钟父说,中午钟强的胃口不是很好,胸口的痛疼也没怎么缓和。“我以为他压力大,中午我就帮他按摩了一个多小时的胸肩。”

医院检查肺泡破裂

钟强忍痛考完了下午的英语考试,还和父亲一起收拾了行李回家。晚上8点30分左右,剧痛难耐的钟强被父亲送到了小区附近的社区医院,医生说立即去大医院。

钟父立即送钟强到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晚上十点半,X光片出来了,医生说,肺泡破裂,左肺已经压缩了35%,要立即手术。医生还说,这种剧痛,孩子是怎么忍过来的?”钟父说,当时就懵了。“如果上午拍了X片,知道情况,我可能不会让他参加考试,身体都是最重要的。”

“一般肺压缩30%以下医生考虑用药、吸氧等保守治疗,肺压缩40%如果不紧急干预,空气继续霸占肺部,严重的会引起心脏骤停。”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科室的医生说。

什么因素引起“肺泡破裂”呢?“可能是小时候他生病,用的一些药物造成了肺泡壁太薄,而且他又很瘦,加上高考压力大紧张,总之是综合原因造成的。”钟父在和医生交谈后,也了解了病因。晚上11点,医生给钟强进行了微创手术,插管引流让肺部的空气排出,手术只用了20分钟。五天后钟强出院了。

“即使知道自己肺泡破裂的话,我可能还会继续参加考试吧,我性格很倔。还好当时没拍X光片。”钟强说,自己不想再来一次高考,只想早点考完。“高三那年,每天早上六点半就要起床,早读、复习,到晚上近11点才睡。”

坚强哥志愿想当名医生

“事后,老师和同学知道了,都夸钟强厉害,还笑着喊他坚强哥。”钟父说。而钟强忍着剧烈疼痛坚持参加完高考也换来了“收获”,这次高考他取得了604分的好成绩。“平时摸底考能考个620分左右,稍微差了点。”钟强说。

钟强说,他很早就想当名医生了,所以这次报考的学校都是医学院,专业则是临床医学。“家里没有一个做医生的,所以他学医也好。从成绩看,广州医科大还是有把握的。”钟父说。

(责任编辑:张海洋)

责任编辑:张海洋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