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超大质量黑洞组成的恐怖天体(组图)

发表:2014-07-06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甚长基干涉测量技术使用了部署在四大洲的射电望远镜,组网形成观测阵列,其信号发现能力是哈勃太空望远镜的50倍

黑洞是宇宙中最恐怖的天体之一,其拥有极端的引力环境,一般情况下星系中央存在超大质量黑洞,如果多个黑洞聚集在一起将出现何种情况?目前科学家发现一个由三个超大质量黑洞组成的天体,距离我们大约40亿光年左右,这三个黑洞相互围绕并形成了一个环形的“包围圈”,其致密程度超过科学家的想象。本项研究的第一作者罗杰•迪恩认为,超大黑洞聚集的现象非常壮观,这里拥有令人恐怖的引力环境,根据爱因斯坦相对论计算,三颗黑洞的相对绕行速度可达到音速的300倍左右。


SDSS J150243.091111557.3

一般情况下弹道导弹弹头再入的速度为十几倍音速,显然三黑洞天体相互绕行的速度比核弹头还快,科学家为了观测这些黑洞的行为,使用了部署在四大洲的射电望远镜,并将这个天体系统命名为SDSS J150243.091111557.3。四年前,该天体系统被认为是一个类星体,正在吸积周围的星际物质,但是科学家发现其OIII谱线存在两个峰,这说明该天体系统中不止存在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并提出了由两个超大质量黑洞组成的天体系统。

就在科学家认定这个活动星系核拥有两个活跃的峰信号时,恩迪认为其中一个超大质量黑洞被尘埃所笼罩,并使用了甚长基干涉测量技术来观测黑洞行为,这是一种将相隔数千公里的射电望远镜组网形成观测阵列,其信号发现能力是哈勃太空望远镜的50倍,观测结果显示这里还存在另一个超大质量黑洞,质量计算证实了这里拥有三个超大质量黑洞。恩迪认为自己也没有想到居然有“第三者”存在,根据位于欧洲的甚长基干涉测量网的数据,科学家认为多黑洞天体系统可能比此前认为的更加普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