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重登】宇宙起源的最科学解释(图)

发表:2014-07-07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前有一个科学家,曾问一些学生到底有没有。一位学生骄傲地起立质问说:“宇宙是怎样来的?请博士以最科学的态度回答我。”博士回答说:“是神创造的。”学生很得意地说:“这个太不合科学了。”博士看出他的骄傲,就反问说:“请问地球从哪里来?”学生回答说:“是从太阳来。”博士又问:“太阳从哪里来?”学生说:“是从星云来。”博士逼着问:“星云从哪里来?”这位学生有些迟疑,不敢回答,最后勉强地说:“自然而来。”博士又问:“自然从哪里来?”这位学生愤怒地回答:“自然就是自然,是自然而有的。”博士笑着说:“那么,这也不是太不科学吗?宇宙来源,我说由神而来,你便说我迷信,武断,不科学;你称它是自然,难道不武断,合科学,不迷信吗?”

大科学家牛顿是一位虔诚信神的人。他有一个朋友,也是大科学家,却不信神。一日,牛顿造成一个太阳系的模型,中央是一个镀金太阳,四围各大行星各照地位排列整齐。一拉曲柄,各星立刻按照自己轨道和谐转动,非常美妙。一天,牛顿朋友来访,见到这模型,玩弄了好久,惊叹叫好,立刻问是谁造的。牛顿回答说:“没有谁造的,是偶然成了这个样子的。”朋友回答说:“无论如何必定有一个人造它,并且是个天才的人。”这时牛顿拍着朋友肩头说:“这个太阳系的模型,尚且不能叫你相信没有一个设计创造的人,难道真实的宇宙,你说它是自然碰巧产生,没有造它的主,是合理吗?”朋友因为被牛顿说服,从此也信有神了。

如果真有人说:“这座大礼堂不是人的设计,也不是人手所造,乃是自然而有。它的来历原是这样:这地本是一片荒野,经过多少万万年后,忽然起了一阵大风,吹来许多砖块瓦片。又经多少年后,这地大水泛滥,漂来许多木料。之后又经过了不知数目的年代,又从天上忽然落下灰色雪花,详细查看,都是石灰水泥。最后又经多少年代,这里忽然发生地震,正当地动山摇的时候,那些砖头石头竟然一块一块摇摇摆摆跳动起来,自己叠成墙壁。同时木头瓦片因为地震太厉害,飞腾空中,落在房顶。于是便成为今日的大礼拜堂了!”请问这样说法,你能相信吗?一座房子,你尚且不能相信它自然就有,难道这样大的宇宙,可以自然就有吗?

难怪大天文学家喀尔文(Kelvin)一生努力研究天文数理,得一个结论说:“不信有神的天文学家,一定是个痴子!”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