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创业者可以避免的后悔(图)

发表:2014-07-08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业者从错误中学习,但有些错误会造成长期、不可逆的苦果,仍须提前注意、警惕。

1、跟厉害的混蛋合伙

你打从心里不喜欢这个人,之所以找他一起创业,只是因为他的技术很强,或是拥有你需要的人脉、经验、履历。

后果:将来势必要请他离开,离开时几乎保证会让你跟公司受到很大伤害。

2、为了一个商机创业

对这个产业、客户没有任何热忱,纯粹只是看到了一个所谓商机,就一头栽到里面去。

后果:缺乏热忱又急于获利,顶多就是陪公子读书,损失金钱与宝贵的人生。

3、把这件事当做儿戏

认为创业很酷、很浪漫,人生必须有一次追逐梦想的体验。

后果:在真枪实弹的创业战场,观光客心态轻则损失门票钱,重则造成一辈子的伤害。

4、靠著人往上爬

后果:总有一天绕回来你自己。

5、对的人在错的位置上

丁丁是个人才,所以先请进来再说。

后果:公司里并没有他的位置,只好帮他创造位置、找工作给他做,无故增加公司成本,他也很难从中得到满足,最后往往失望的离开,而公司白白牺牲了资本与机会。

6、借了不该借的钱

为了救火去借钱,或是还没有商业模式就盲目的去申请青年创业贷款。

后果:创业失败机率远大过成功,所以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失败却背了一屁股债,还要打工五年、八年才还清。

7、拿了不该拿的投资

因为他不断引诱你,因为不拿白不拿,因为钱快烧完,你拿了缺乏共识的投资人的钱。

后果:不久之后他就会开始管你,听他的可能把公司搞成四不像,不听他的他又去外面放话,让你陷入人间炼狱。

8、过早稀释

因为不熟悉增资的游戏规则,因为不知道如何绕过公司无理的面额制度,你在第一轮增资就稀释了40%、60%,甚至80%的股权。

后果:前面稀释的越多,后面增资的选择就越少,当你被稀释到只剩10%、5%,这还算是你的公司吗?

9、用错误的结构增资

为了赶快把钱拿进来,跟投资人签夸张的对赌条款、完全不平等的清算条款等非常另类的增资合约,或是用非国际惯例的本土式结构设计特别股。

后果:乱七八糟的资本、合约结构,吓跑后面想投资的创投。

10、不用功

认为只要把产品顾好,客人就会来,对于身处的垂直市场、上下游产业、横向相关领域、国际同业,缺乏积极、深刻的研究。

后果:闭门造车,无法成为气候。

11、没把英文学好

反正暂时用不到。

后果:外国潜在伙伴来台、需要出国考察,甚至向海外拓展,破烂的英文让你事倍功半。

12、不运动

每天忙到没时间了。

后果:公司有点成绩,正需要你带领它更上一层楼时,健康先亮起红灯。

结论,创业是长期极限运动,要持续顶尖,有太多方方面面需要注意,与大家共勉之。

来源:Fan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