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无证书 北科大200大学生抗议遭殴打(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07-09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科大毕业生前往学校总部抗议校方欺诈招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近200名毕业学生7月8日聚集在学校总部,抗议校方欺诈招生,要求学校退还学费,过程中校方不但拒绝退费,还调动大批保安驱赶、殴打学生。有高校教师表示,高校部份领导为谋取利益不惜欺诈。


被骗学生手举横幅抗议。(网络图片)

中国重点大学北京科大管庄校区09届近200名大学生聚集在学校总部,他们手举“为人师表、道貌岸然,还我青春、招生欺骗”等牌子,揭露校方以欺诈手段招生,毕业两年仍未派发毕业证书,要求学校退还学费。




校方调动保安驱赶学生。(网络图片)

由于大量学生聚集在教学楼外,校方调动大批保安前来驱赶,过程中双方发生推撞,一名女大学生遭到保安殴打。有在场学生揭露,保安打学生时有警察在场,但并未上前阻止,而是站在一旁。




一名女学生被保安打倒。(网络图片)

海外记者致电北京市科技大学,接听电话的老师否认有学生前往学校总部抗议。 “不会有这种情况,肯定是谣传的,不是事实。”

事件发生后,抗议学生将现场照片上传网络引起社会关注。

学生苏潇羽在网上留言说:我也是其中一名学生,浪费4年青春最后拿了一个也不知道管用不管用的毕业证,甚至我们的学生证都不被很多机构承认,我们的学生信息在网上也查不到。我是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计算机与动画09届学生,他们本校的学生和我们说都没有听说过这个系,我们手里有当初的录取通知书,写的是计算机与动画,而且我们上到大二大三的时候变成专科了,最后甚至只是个培训机构,培训机构也能发录取通知书么?

豆仙儿揭露,北科大管庄校区多个院系自06年就开始涉及欺诈招生,入学后以不额外缴费不发毕业证为由,额外多收学费,等多项欺诈行为,且款项打入私人账户。去年有学生上访,10-12届的学生签订保密协议后退还全部学费。现在09届的学生前来维权,校方以结业为由不予退款。

目前有近200名学生代表前来北科大本校办公楼维权,校长和该项目小组负责人避而不见,还集结保安几度动手打人驱赶。

也有学生愤怒地说,北京科技大学本部以无赖的手段恶意阻拦学生维护自己权利,甚至出手打人,打伤两位女同学,这就是你们所谓的一流大学么!那些还在黑维权学生的人们你们摸着自己良心说说,如果是你们,你们会怎么样!这已经不单单是钱的问题,更是一个学校本质的问题!

阿拉丝蔓表示,大学四年除了交了巨额学费连课程安排都没有,毕业证两年不发,耽误了我们的青春,之前来维权的均已退款,现在拿我们结业说事耍无赖,还大打出手。

曾任教北京市科技大学的退休教师陈兆志表示,过去学校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但均是涉及以该校名义建立民办附属分校。

此次北科大“管庄校区”抗议事件较为严重。 “有些内部都有做这些事情,因为有学院也在造假。对于这种腐败体制,我是坚决反对的。”陈兆志说,以前此类事件发生后基本上是压着,暗地处理。

而另一名曾经任教过北京多所高校的教师吴金圣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像北科大“管庄校区”以欺诈手法招生的手法目前非常普遍。

“过去在北京有招生受骗后,学生向校方讨说法,然后校长就蒸发了,或是把钱转走等情况都有。”



警察虽然到场,但是并不作为。(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