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力被调查 内幕牵扯多位北京高层(图)

作者:夏新 发表:2014-07-11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四天,在温家宝到机场迎接胡锦涛的照片中,众人表情肃穆,唯独时任绵阳市委书记谭力开心而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夏新综合报导)7月8日,中纪委宣布,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被调查。谭力此前曾以“谭笑笑”的形象为大众所知。有媒体披露,谭力落马不仅与周永康案密切相关,而且还牵扯到另外两位中共绝对高层人物。

汶川地震大难关头开心而笑

谭力第一次进入公众视线是因其出名的一笑,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四天,在新华社记者拍摄的温家宝到机场迎接胡锦涛的照片中,时任绵阳市委书记的谭力走在后排,成为照片中唯一面带开心笑容的人。事后,他被网友称为“谭笑笑”。

网友认为,在震区以至全国都处于悲伤气氛之中之时,谭力的笑不合时宜。

光明网在6年后谭力出事后的今天,发表评论员文章称谭力的那一笑,由于场合特殊,背景凝重,因而被永远定格在了人们的记忆中。

再婚电视台主持人 与周永康刘汉有密切关联

谭力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多有交集。1999年至2002年12月底,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在此期间,谭力受到重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部长提拔为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谭力后来升任海南副省长,和此前落马的另一位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是同僚关系,而冀文林曾长期担任周永康的秘书。

据《澎湃新闻》报导,谭力有两任妻子,现任妻子曾是绵阳电视台主持人,系谭力调任绵阳不久后离婚再娶(谭力时年已经50多岁)。她后来被调至市礼宾局,并在“5‧12”汶川地震后升为北川县委领导之一,还曾到红十字会工作过。

报导称,在绵阳,谭力妻子承接诸多市政绿化工程的传闻铺天盖地。只要聊起谭力,多半市民第一反应都会提及此事,并据此评价谭力“喜欢搞面子工程,捞钱不遗余力”。报导引述一位曾在市农办工作的官员透露,“绵阳到江油公路,把原来的树砍了重新栽,临园干道中间弄一排花,都是他屋头人(谭力妻子)接的活。”

7月9日,大陆媒体《新京报》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谭力在四川绵阳任职期间,与周永康的马仔、四川“黑老大”刘汉交情匪浅,有金钱往来。报导称,据熟悉刘汉的消息源证实,刘汉和其前妻杨雪给谭力及其妻子赠送过大量价值不菲的珠宝首饰和字画。“刘汉和谭力有交情,他在绵阳看上的地盘、项目基本都能拿到。”刘汉操盘的汉龙集团开发绵阳小岛房地产、用远低于市场的价格收购绵阳丰谷酒业等曾引起质疑。

据《财经》杂志未公开点名报导,2005年刘汉曾买价值数十万元的象牙送给时任四川省绵阳市委书记的谭力;在谭离开四川履新前,刘汉为了搞好关系,也与前妻杨雪一起请客,送给谭妻翡翠戒面,并在谭嫁女时送上厚重的礼金。

牵出两绝对中共高层 或有更深内幕

谭力被调查或有更深内幕。早在数月前,网络上对谭力即将被捕的传言已经在流传,据传谭力的行动早已经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今年4月,明镜网引述知情人士说,作为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马仔,谭力卷入了周永康贪腐集团多宗罪案中。谭力在近年也扯上了现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甚至和江泽民孙子江志成也有投资关系,时任绵阳市委书记的他,以绵阳科学城产业基金名义,曾投资给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刘乐飞又将这笔资金投给江泽民孙子江志成,这等于使谭在刘、江家都挂上了号。

知情人士说,谭力投靠了不止周永康一人作靠山。这些关系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谭力,但随着周永康集团更多问题被揭露,这一切都未必能保住谭力的职位。

谭力落马前4天还在出席省委常委会,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关意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