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食谱 助减重一臂之力

作者:李叔霖 发表:2014-07-14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要减重没有别的做法,只有饮食控制才是减重关键所在,然而,很多打算减重的民众常常都为了三餐煞费苦心,因为不知道要准备什么菜肴比较好。

廖宝彩医师表示,两种豆腐食谱适合减重者食用,一种是豆腐拌笋菜,热量约二百卡,所含黑木耳其性味甘、平,不但利五脏而且含有胶质,具有防治肥胖的好处,另所含菜心、笋片算是减重良蔬。另一种是豆腐拌双菇,热量约一百五十卡,除含有黑木耳之外,所含蘑菇能开胃化痰、降脂降压,另所含金针菇可利湿清热、促进新陈代谢,这道菜肴对减重的人有益处。

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两种有助于减重的豆腐食谱。

两种豆腐食谱

豆腐拌笋菜

1.材料:需准备冻豆腐3块、黑木耳50克、笋片120克、菜心150克,及植物油、去油高汤适量,以及盐巴、葱花、姜末等调味料酌量。

2.做法:先把冻豆腐切成小块状,然后用热水川烫一下,烫好后捞出备用;把菜心洗净、切段、川烫后备用;把木耳洗净、泡软、切成小片状备用;在锅子里倒入适量植物油,加热后放入葱花、姜末快炒一番,再倒入高汤、豆腐、木耳、笋片、菜心、盐巴后烧开,等滚后转成小火炖15分钟后即可。

豆腐拌双菇

1.材料:需准备嫩豆腐1块、蘑菇50克、金针菇30克、黑木耳20克、青蒜1根、植物油酌量,以及盐巴、酱油、太白粉等调味料适量。

2.做法:先把青蒜洗净、切段后备用;把黑木耳洗净、泡软、切成小片状备用;把蘑菇洗净、切成片状备用;把金针菇洗净、切段后备用;把蘑菇、黑木耳、金针菇川烫后备用;豆腐切成小块状,然后放入热水中川烫后备用;在锅子里加入适量的植物油,加热后放入青蒜炒香,再下蘑菇、黑木耳、金针菇之后快炒一番,接着下豆腐、酱油、盐巴、少量清水,用小火烧滚入味后勾芡,最后放青蒜尾段,炒匀即成。

不管民众采取哪一种减重方法,减重成功之后仍有复胖的机会,尤其快速减重较一般减重更容易复胖,因此,减重成功的人除了要继续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之外,三餐饮食还是要适当进行控制。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