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加快更换军中敏感岗位

发表:2014-07-14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4日讯】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连日来加快军事布局,大面积更换军中敏感岗位,广州军区就有3人晋升为中将。

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落马,紧接着传出另一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抓捕的消息在军中掀起不小的震荡。

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13日,广州军区举行部分军官晋升将官军衔仪式。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宣读了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中将、少将军衔命令。

据介绍,这次晋升将官军衔的共有10位军官。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陈照海、副政委杨玉文、中共军中政治部主任周为民晋升为中将军衔,军区机关和部队7位军官晋升为少将军衔。其中陈照海是由济南军区副司令员调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的,这种跨区式的履新也属罕见。

连日来快速的晋升军官,分析指,刚刚落马的徐才厚之前曾掌管军中人事大权10年,在军队中党羽甚众。习近平在力劈徐才厚之后,急需提拔自己的嫡系人马,彰显自己的权威,以稳定军中大局。

徐才厚于6月30日被开除党籍后,习近平再次打破中将需出任正大军区职务满两年才能晋升上将的惯例,提拔晋升了4个上将。晋升上将军衔的4位军官是: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沈阳军区政治委员褚益民,广州军区政治委员魏亮。

对于这次习近平再次突破常规,晋升4名上将,有分析认为也是当前的形势发展的必然结果。

7月13日,《解放军报》报导了徐才厚长期服役之地沈阳军区联勤部推动“敏感岗位”人员轮换行动。《解放军报》称,截至6月底,对军区进行了全面筛查,已经有80个岗位、170余名任现职满3年的军官被轮换。 

责任编辑:蒋孜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