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了5年仍没身份 加国难民为何如此快乐?(图)

发表:2014-07-15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英语课上认识了Enma,她来自萨尔瓦多(西班牙文语:El Salvador),位于中美洲北部,也是中美洲面积最小的国家,全国面积21393平方公里。Enma说她的祖国有600万人口。

来上课的同学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不光英语水准参差不齐,相信个人处境也不尽相同。Enma每次来上课都穿得特别漂亮,化了妆,雅致但并不昂贵的服装配上同色系的指甲油,让人感觉好舒服。她爱笑,每次见面拥抱一下,笑容溢出来感染每个人。有时候我会羡慕地跟她说,Enma真是太可爱了。

她并不年轻,接近50岁。身材保持的很好。每次我们都坐在同一排,课余聊天,总是从她美丽的指甲开始。她说每周她都会换不同的指甲油,完全是自己DIY,指甲上镶上不同的金色银色,相当于沙龙的水准了。

在和精神饱满、美丽雅致的Enma当同学几个月后,有一天我们聊到为什么要移民到加拿大。非常让我吃惊:她们全家竟然是难民移民!而且她的案子还在不确定之中。她在她的国家是一个成功的麻醉师,现在已经在加拿大呆了5年,仍然没有身份。最新的状况是移民部已经否决了她的申请,目前律师正帮她上诉。

我第一次看到她掉了眼泪,再不是那个笑容满面的Enma,不过持续时间不长,很快她又恢复了正常。她说:“我爱加拿大,我喜欢这里。”即使放弃原来国家的白领工作,在加拿大黑了5年也没拿到身份,她无怨无悔。但残酷的现实是如果她的申诉再被否决,她和家人就必须返回萨尔瓦多。

Enma让我对难民有了不同的理解。她的社会保险SIN卡已经过期,她只能在这所学校不断学习,目前英文已经读到了7级。她的母语是西班牙语。老师喜欢她,因为她真的很努力,讨人欢喜。课后我们一起去吃中国餐,逛街。我问她为什么在这么大的压力下还能笑容满面?她说我能和家人在一起,我爱我老公,他也爱我,我为什么会不高兴呢?Enma老公比她大14岁,她回忆起初恋的经过,说她走在街上,手里拎着重物,丈夫看到就帮她,这就是爱的开始。

爱让人快乐。做麻醉师的Enma认为丈夫爱她,让她的荷尔蒙保持好的水平,所以年近50仍然保持很好的状态。她反问我:你有丈夫,有家,有什么理由不开心呢?

来源:安安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