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早报》:周永康案将在四中全会公布

发表:2014-07-16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6日讯】《南华早报》7月14日刊文称,8月末,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早于惯例开幕,会上有可能正式公布对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的贪腐调查报告。多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当局担心,周永康这一家丑可能会动摇公众对大陆司法体系的信心。他曾执掌中国政法系统超过10年。

报道称,包括执法和宣传部门的高级官员在内的消息人士称,中共领导人已经决定在四中全会上强调法治问题。中共领导人还打算为针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调查作一番辩护,即调查是根据党章进行的,而非受政治权斗驱使。

中共中央政治局通常会在秋季召开四中全会。最近召开的三中全会是在去年11月闭幕的。但多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共领导层希望提早到8月或9月初召开四中全会,以回应要求公布周案的压力。四中全会通常会讨论意识形态的发展问题。

现年72岁的周永康据说从去年12月起便因涉嫌贪腐而被拘禁。虽然周永康的家属据说与他在一起,但是他现在仍下落不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以来发起了影响深远的反腐运动,而周永康将是在此次运动中被打倒的最高级别的官员。

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层,无论是现任的还是已经退休的,可能会在下个月,在北戴河对周案作最后的审视。这次中共高层会议也可能会决定是将周永康移送司法检察机关,还是根据中共党内程序处罚。消息人士称,有关如何处理此案的辩论一直在进行,因为当局需要收集足够的周永康犯罪证据。

一名熟悉此案的人士此前向本报表示,高级干部已被告知,针对周永康的调查只会处理涉嫌的经济犯罪问题,而涉案款项比许多人预期的少。去年的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达成共识,决定调查周永康。自从习近平去年要求进行全国范围的反腐运动后,数十名高级官员已经成为了打击目标。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南华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