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少吃两种水果(组图)

发表:2014-07-17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季肠不好是常见病,那么夏季肠胃不好怎么办呢?肠胃不好的人饮食要注意哪些呢?肠胃不好不宜吃哪些食物呢?

胃肠不好属于肠胃功能欠佳的一个经常性的表现,如果日积月累不愈不但影响身体健而且会导致胃病症状的衍生。胃肠不好的病因大多来自个体的饮食结构和滥用抗生素。传统药物副作用大,对胃部产生较多刺激,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引起菌群失调,降低胃部免疫力,使得胃病反复发作。

山楂开胃易致结石

很多人觉得山楂开胃,酸甜可口,因此一不小心就会吃很多。脾胃不好的人少吃山楂,过量吃山楂有可能导致胃结石。因为山楂中果胶和单宁酸含量高,接触胃酸后容易凝结成不溶于水的沉淀,与食物残渣等胶着在一起形成胃结石,结石可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壁坏死和穿孔。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会减少单宁酸的影响。

鲜枣好吃但枣皮扎胃

鲜枣不宜吃太多,否则会伤肠胃。因为大枣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一次大量摄入会刺激肠胃,造成胃肠不适。膳食纤维大部分存在于大枣的枣皮中,而大枣的枣皮薄而坚硬,边缘很锋利,如果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那么,胃不好吃什么好呢?

1、加强营养应选用易消化、含足够热量、蛋白这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稀饭,各种豆制品及各种水果、蔬菜能。

2、限制多渣食物,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芹菜、韭菜等粗粮。

3、不吃刺激性太大的食物,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肉汤、生葱等。

4、注意制定合理的饮食制度,定时定量,细嚼慢咽,减轻胃的消化负担。

平常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如红枣、山楂;葡萄、草莓等还有丰富的花清素;柑橘、芒果等胡萝卜素比较高。这些水果都对保护胃黏膜,修复胃壁细胞有很好的效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