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加班如何保持健康(图)

发表:2014-07-18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1、尽量别加班:事情是做不完的,下班时间到了,准时离开办公室,不要拖延。
2、充足睡眠:挑灯夜战,或者早晨5点起床继续上班,都不是良策。缺乏睡眠会导致创造力减退、精神疲倦低下、暴躁易怒。
3、关掉电脑:我们的生活不是每时每刻都需要上网。有时关掉电脑,远离屏幕,会让你感觉非常舒服,思路会更清晰,思维也更活跃。
4、亲近自然:忘掉工作,甩掉烦恼,亲近大自然是最好的方式之一。每天抽点时间去户外活动,比如散会儿步,看看花草树木,对身心健康非常有益。
5、陪伴亲友:工作很重要,家人和朋友同样不能替代。抽时间陪陪他们,会让生活更有意义。但要真心投入,保持互动,不能“身在曹营心在汉”.
6、健康饮食:忙碌的工作让人们喜欢下馆子,水果、蔬菜和谷物等健康食品越吃越少。建议把回家吃饭当成享受,每天至少下一趟厨房。最重要的是,不要一边工作一边胡吃海塞,这会导致过量饮食和肥胖。
7、培养业余爱好:找点与你的工作完全无关的兴趣爱好,会让生活更加充实,比如跑步、画画、看小说或写作等。这些消遣能给你带来快乐,并让身心投入,充分放松和享受。
8、关注身体警告:工作超时超负荷,不仅让人疲惫,还使人变得孤癖、冷淡。如果身体已经发出这些警告,说明你的工作应该马上“减速”,弄清自己是生病了还是该好好休息了,这一点极其重要。
9、自我反省:如果工作太忙,最好隔一段时间自我反省一下,看看自己的工作状态是否正常。一旦发现加班太多、很久没和朋友联系、不看电子邮件就不自在,那么不妨问问自己:“我这么做是为了什么?这样拼命健康吗?”
10、保持好习惯:健康习惯并非一夜养成,每天一点小变化,持之以恒就会有大收获。比如,每天锻炼30分钟。
11、寻求帮助: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个工作狂,那么最好主动寻求帮助,必要时接受放松治疗,以保持工作和生活良好的平衡。生命只有一次,善待自己最重要。

来源:健康知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