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人神敬 正气镇邪妖(图)

发表:2014-07-21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古以来,邪不胜正。忠孝、善良和正义之人都会受到人们的敬仰,也会得到神的眷顾,他们的浩然正气也会远避邪秽。

孝妇驱狐的故事

清代河北沧州有一个读书人名叫刘士玉,他有个书房,不料有只狐狸占据了这个地方。这只狐狸白天与人说话,扔砖瓦石块打人,弄得刘士玉不能静下心来读书。想赶它走,但苦于看不见目标。这件事情就一直拖下来了,使得刘士玉一家不得安宁。

当时的沧州知州是河南人,名字叫董思任,他为官声誉还不错,常常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听到这件事以后,感到他的百姓遇到这么大的麻烦,想亲自来一趟将狐狸赶跑。

董思任来了之后,对着房屋里看不见的狐狸痛说人妖异路的道理,忽然屋檐上有声音传来,对董思任说:“您是长官,您很爱护百姓,也不向人索要什么贿赂,所以我不敢打您。但是你别忘了,您爱护百姓是沽名钓誉,不索取百姓的贿赂是害怕将来惹下后患怕官府追查罢了,因此我也不怕你。您省省劲吧,别再多说什么话了,以免让我笑话您!”

这位知州听了狐狸的这番话,丧气而归。

刘士玉家里有一名干活的仆人,是个女的,性格粗鲁,当别人都害怕这只狐狸的时候,唯独她不害怕这只狐狸。这只狐狸也没用什么东西来打过她。当狐狸和别人说话的时候,这名仆人就问狐狸你为什么打别人而不打我呢?狐狸就对这名仆人说:“你虽然是佣人,但是你是一名真正孝顺贤惠的妇女,鬼神见了你这样的人,都躲的远远地。跟你相比,他们做的都深感自愧弗如的,更何况我呢。”

刘士玉听了它们的对话后,对这名女佣人也刮目相看了,就把这名女佣人恭敬的请进他的书室里,让她居住在这里。这只狐狸一看是这种情况,第二天就离开刘士玉家了。刘士玉一家又过上了平安的日子。

狄仁杰正气镇花妖

武则天自称皇帝改李唐为武周,她曾想把皇位传给武家人,武三思是武则天的几个侄儿中最有希望得皇位的一个。

武三思非常喜爱歌舞伎。有人向武三思推荐素娥说:“相州凤阳有一家姓宋的一个老太太有一个女儿,善于弹琴,是世上最佳的美人。”武三思就用三百段帛去聘。素娥来到之后,武三思非常喜欢她。

于是武三思举办盛大宴会让素娥出来亮相。公卿大夫全都聚集来了,只有狄仁杰称病不来。武三思很生气,在席间说了些不满的话。宴会结束之后,有人告诉狄仁杰。第二天,狄仁杰去拜见武三思,道歉说:“我昨天老病突然发作,不能到会。然而没有见到丽人,也是我没有这福分。以后如果还有良宴,我敢不提前到门上来?”素娥听说后,对武三思说:“狄仁杰是个刚毅之士,不是个轻薄狎狭之人,何必一定要压抑他的性情呢?再举办宴会,请不要让他来了。”武三思说:“如果他敢拒绝我的宴请,我一定杀他全家!”

几天之后,又办宴会,客人们还没到,狄仁杰果然先到了。武三思特意把狄仁杰迎进内室,慢慢的饮酒,等待众宾客。狄仁杰请求让素娥提前出来,他要领略一下素娥的技艺。于是就放下酒杯,摆好座榻叫素娥出来。过了一会儿,奴仆出来说,素娥藏起来了,不知她在哪里。武三思亲自进屋去叫她,全都没见到。忽然在堂屋深处墙缝中嗅到兰麝的香气,就附耳去听,是素娥说话的声音。她的声音象丝一样细,刚刚可以辨清。她说:“我请你不要找狄仁杰,现在已经把他请来了,我不能再活了。”武三思问为什么,她说:“我不是别的精怪,是花月之妖,上天派来的。也是要我用言语迷荡你的心志,要兴李唐天下。如今,狄仁杰是当代的正直之人,我根本不敢见他。我曾经做过你的仆妾,哪敢无情!希望你好好对待狄仁杰,不要萌生别的想法。不然,你武家就没有传人了。”她说完了,武三思又问,她亦不再答应了。武三思出来,见到狄仁杰,说素娥突然病了,不能出来尽恭敬客人的礼节。

王惟一先生作诗赞云:“祖师立法在心中,心法才通万法通。以正制邪邪自伏,方知花月惧梁公。”外邪能犯人,归根结底是人正气不足所致。古人常说:“邪之所凑,其气必虚。”又说:“一切邪犯者,皆是神失守位故也。此谓得守者生,失守者死。”可见,正气存内,自然“忧患不能入,邪气不能袭”。故制邪之道贵在正己,“己一正,无所不正。”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