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启动“猎狐行动”境外贪官难逃?(图)

发表:2014-07-24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德国之声)

【看中国2014年07月24日讯】中共公安部22日宣布,启动“猎狐2014”的专项行动,声称要加强打击逃往海外的裸官、贪官,缉捕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不过这项行动的成效究竟如何,各界还在观望。据中共稍早向美国开出的“贪官外逃名单”就已超过上千人。从90年代开始,各种贪官外逃达到1.8万人。

据最高法院前院长肖扬在2009年出版的《反贪报告》中揭露,1988年至2002年15年间,资金外逃额共计1913.57亿美元。 2013年10月中国《财经》杂志曾发表“中国裸官报告​​”,引述中国公安部2006年5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公布时间,中国已陆续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约320人,直接涉案金额近700亿元。

中国社科院2011年的一份资料显示,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包括“裸官”在内的各种贪官有18000人外逃,携带款项约8000亿元人民币。

此外,2013年12月,美国非盈利机构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发布《发展中国家非法资金流出报告2001-2011》指出,2001-2011期间, 中国(大陆)因逃税、腐败和犯罪等而产生的非法资金外流达1.08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的六分之一,是全球非法资金外流最多的国家。

中国大陆贪腐问题严重,许多高官将财产转移海外后,辞官逃至国外。目前,实际外逃贪官人数,及向海外转移资产到底有多少,则难以估计。

世界华侨和平促进会常务执行会长蒋桢向德国之声表示,“对于中共当局抓捕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并不乐观。”

因为,不仅抓捕那些隐身在欧盟国家、加拿大、美国及澳大利亚等“外逃天堂”的贪官不容易,就连外逃香港的一些贪官,中共政府都尚未抓捕成功。

蒋桢披露,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关系密切的一名贪官吴永红目前藏身在香港“他和贾庆林关系很好,在香港很多年了,福建省公安厅和广东省公安厅联合来抓捕他,不但没成功,七个来追捕他的人反而被香港警方扣了。”此人拿走闽发证券的100多亿。

“虽然出了这个行动通知,但觉得有点虚张声势,因为老百姓对贪污腐败和外逃贪官恨之入骨,他们为了以平民愤不得不出台这种东西。”蒋桢表示,如果不能从本质上决心惩治腐败,很难看到好的收效。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坚持一党独裁、缺乏独立司法和独立媒体监督的情况下,中共要想制止官员贪腐绝非易事。

责任编辑:黎紫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