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包天:三高官糊弄国务院总理(组图)

发表:2014-07-25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5日讯】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那些落马官员,尤其是那些曾经官员亨通的落马官员,都特别擅长于欺上瞒下原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似乎就是这样的一个官员。

谭笑笑,面子工程欺骗温总理

在调任海南之前,谭力一直在四川任职,并与2004年至2009年担任绵阳市委书记。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谭力曾因为面带笑容而被称为“谭笑笑”。当时是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四天,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绵阳机场,在记者拍摄的温家宝到机场迎接胡锦涛的照片中,谭力走在后排,面带笑容。


资料图:汶川地震期间,谭力面带微笑被称“谭笑笑”

事后,谭力在接受采访时称,“你说我笑了,你要看我是在什么场合下,总书记和总理来了,我去迎接他们啊,当然心里是高兴的。”此后,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心里高兴的”谭力,就将其欺上瞒下的功夫展现的淋漓尽致。

《北京青年报》近日披露了谭力如何在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大搞面子工程,糊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报道援引绵阳市区、安县、永安镇等多地流传的流言称,当汶川地震发生时,作为重灾区绵阳市委书记的谭力正在泡温泉,“而且直到得知时任总理的温家宝抵达四川时,这位书记才知道发生了灾难”。之后的微笑事件,谭力更是倍受指责,但最后,他还是在灾后重建中打了个翻身仗,不仅获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还于次年“因抗震表现突出获交流提拔”,调往海南省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报道称,灾后重建过程中,谭力拍板重建了北川第一村——吉娜羌寨。尽管当地村民反映,房屋多部分没有毁,“我觉得好多房子还都可以加固的”,但为了气派,重建模式却“不是修缮、加固、改建,而是全面地推倒后原址原建”。

为了迎接总理过年时的到访,赶在2009年过年前,这个如今已是国家5A级景区的吉娜羌寨,就让村民们回迁入住了。但村民们并不满意,而是痛斥其为面子工程,并且后来还赶到绵阳市区上访反映问题。

其中的问题,“不到半年间建好的69幢新村舍,几乎刚住进去就开始漏雨”,“墙体的火砖与火砖之间没有加隔水层,而是在外墙填以文化石作为整体装饰”,“(天然气)管线被涨起来的洪水冲断了,之后就再没有人提起修复管线事宜”。报道还援引当地村民的话称,“重建起来的新房子,倒不如地震之前我们的老房子。家家漏雨,没得哪一家不漏的。住救灾简易棚时也不过就这样。”

为了迎接总理的到访,谭力“做方案、踩点,每次都对接待工作抓得很紧”,不仅亲自遴选“演员”,而且还派人“交代,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当地一位居民称,“这就是演了一出戏嘛。谭力让总理来看到我们灾民过得巴巴适适的,很幸福,实际上就是个面子。”

过年过后的3月份,谭力即高升至海南省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蒋洁敏,为了业绩,瞒骗温总理

其实,在欺骗总理这件事上,谭力并不孤独,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也干过。


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

搜狐财经去年9月曾独家披露,为了追求业绩,蒋洁敏曾瞒骗时任总理温家宝。蒋洁敏称,冀东南堡油田储量达10亿吨,随后又宣称,“随着勘探及开采的工程展开后,预期实际储量可达75亿桶”,并表示“未来五年内将投入400亿元。”

国务院总理视察该油田时称,“听到这个消息,兴奋得睡不着觉。”但实际上,“可采储量仅为一开始宣传的五分之一,甚至只有蒋洁敏预估的零头”。

倪发科,参与粮库造假,骗朱镕基总理

另一位干出欺骗总理事件的,就是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了。去年6月,倪发科因涉嫌严重违纪而落马。搜狐财经当时也曾独家披露了倪发科1998年参与欺骗朱镕基总理的粮库造假事件。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

搜狐财经当时报道称:当得知朱镕基总理将前往南陵检查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的情况时,当时的南陵县和芜湖市的领导还是慌了手脚。因为,南陵的粮仓里确实又是无粮的。

为了应对朱镕基总理的视察,让总理看到他的祖籍之地政通人和、经济繁荣,于是,当地的官员只有造假了。当时的副县长亲自压阵,兴兵动师,突击从外地调运的1031吨粮食到总理将要视察的南陵县峨岭粮站,连驾驶员在内前后二百余人通宵大干了四天,终于“造出”了粮食满仓的景象。

朱镕基到达的前一天,前南陵县委书记、时任芜湖市委副书记的倪发科还领着省、市、县一大帮人赶去验收。因为倪发科在南陵当过县委书记,南陵县的老百姓大都认得他,至于这场造假的最高策划者是谁,时隔多年,就真的难说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当过南陵县委书记、芜湖市农业局局长,还担任过分管农业的副市长,长期掌管农业的倪发科不可能不知道真相。

5月27日,在当地官员的精心准备下,朱镕基看到的是粮仓爆满,粮站工作人员“业务娴熟”是表示,“安徽是执行中央政策最坚决的地方之一。”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北京青年报、搜狐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