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有些地区 地球磁场正在快速衰减(图)

发表:2014-07-26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loberghagen希望从Swarm搜集到更多资料,帮助解答磁场削弱速度为何加快这个问题。

地球的磁场是保护地球不受猛烈的太阳辐射席卷的保护层,但是根据欧洲太空总署Swarm卫星阵列搜集到的资料显示,在过去的六个月时间里,地球磁场正在快速减弱。

根据煎蛋网报导,Swarm卫星阵列由三颗独立卫星组成,根据卫星上搭载的磁力计显示,地磁场最大的薄弱点出现在西半球上空,而在南印度洋等地区,地磁场有加强的趋势。

撰写研究的科学家们至今还不能确定地磁场减弱的原因,不过他们认为原因之一可能是地磁场正在为翻转做准备,欧洲太空总署Swarm卫星任务负责人Rune Floberghagen表示。从资料上分析,地磁场的北极正在往西伯利亚迁徙。Floberghagen说地磁极的翻转不是一下子就完成的,不用几千年,至少也要好几百年,并且,地球在过去已经发生过很多次磁极翻转。

现在科学家已经知道地磁场的“北漂”,其实,每隔几十万年地球磁极就会翻转一次。虽然地球磁场的强度变化只是正常磁场翻转周期的一部分,但是Swarm搜集的资料显示,地球磁场的减弱速度比过去都快。此前,按照研究人员的估算,地球磁场应该以每100年5%的强度衰减,但是资料显示地球磁场实际的衰减速度达到了每10年5%,是人们想象中的10倍。按照过去的推断科学家认为地球磁场会在大约2000年后完全翻转,不过按照最新的资料,翻转很可能很快就会发生。

Floberghagen希望从Swarm搜集到更多资料,帮助解答磁场削弱速度为何加快这个问题。不过,没有丝毫证据显示磁场翻转会导致世界末日。过去也曾发生过刺激翻转,并没有出现辐射导致大规模生物灭绝的事件。研究人员认为磁极翻转受到危害最大的可能对电网和通讯系统。

地球的磁场像一个保卫地球的巨大泡泡,阻挡着对生物有害的危险宇宙辐射,这其中主要是太阳风。地球之所以存在磁场,因为地球的内核是巨大的铁球,外层由液态金属包裹。核心温度变化和地球自转会让核心外层的液态金属沸腾并产生漩涡,也就产生了磁场线。熔化的液态金属的运动可以解释为什么地球上某些地区磁场增强,某些地区磁场减弱,Florberghagen说。如果地核外层的沸腾变慢,释放出的带电粒子就会减少,该地区的磁场就会减弱。

Swarm卫星阵列不单单手机搜集地球磁场的信号,还会收集地核、地函、地壳和海洋的资讯。欧洲太空总署的科学家系统透过这些资料制造出利用地磁场进行导航的设备,更精准更好地预测地震,还能更准确地定位地面以下的资源富矿。科学家们认为地磁场的波动可以帮助我们知道大陆板块的迁移方向,也许能够预测地震的发生。

来源:煎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