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爱到天长地久的秘密

发表:2014-07-26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个女孩子,且叫小兰。

小兰出生在一个很幸福的家庭里。父母年轻时在一起,一辈子都相亲相爱,小兰几乎没见他们有红脸吵架的时候,任何时候都是开开心心的过日子。

小兰也希望自己能和父母一样幸福,她把能白头到老的原因归结为缘分,所以一直想找到个最合缘分的人。
两个人的缘分其实分三种。
第一种叫面缘,也就是相遇,如果连面也见不着,那就甚么都不用说了。
第二种叫眼缘,也就是能相互吸引,如果连多看一眼都不愿意,那就不可能爱上。
第三种叫心缘,两个人谈恋爱,其它的都不重要,心能相互融合才是最要紧的。
所以小兰就按照这三种缘分去找。很难,确实很难。

 

在茫茫人海里,两个人可以相遇就非常难,人的一生里,能够见到并且熟悉的人,最多也就几百个而已。而在这几百个人里,有眼缘更是稀少。眼缘这件事情,并不是要男人有多帅,而是一种感觉。男人看女人看外表,女人看男人却是看整体的感觉。只有感觉到位了一切才会到位。

就算是有眼缘的人,又有几个能真的有心缘呢。相识不一定相合,相合不一定相爱。但就算是那么难的事情,还是让小兰找到了一个。

这个男人真的很有缘,两个人虽然当初不认识,可偏偏偶遇过无数次,到了后来,几乎是小兰只要一动念想到对方,这个人就会出现。这种缘分让人不得不相信是有天意。然后也很有眼缘,男人的样子是高大健硕类的,又喜欢戴黑框眼镜,走路的姿态,说话的语速,每一个细节都是小兰喜欢的类型,这就是百分百的眼缘了。

两个人开始交往后,越来越觉得对方合适,无论是兴趣爱好,还是价值观、世界观、爱情观,都是那么的合适。
小兰那时候想,大概整个世界都再也找不到这么契合的两个人了。于是两个人火热热的开始谈恋爱,见家长,同居,很快就开始奔着结婚去了。

按理说,这样的一对,又受父母们祝福,应该不会有任何的问题。但问题很快就出现了。就在两个人筹备婚礼的过程里,开始持续不断的吵架。先是为了买不买房以及买甚么房。小兰觉得够住就行了,根本不需要贷款很大压力。而男人却希望一次性买大房子贷款几百万。接着又为了要不要买车而吵架。等到准备装修婚房的时候,吵架的次数就越来越多,甚至于连油漆的颜色,开关的位置和电线的走向都要大吵一架。装修六个月,他们两个人就天天吵日日吵,吵了六个月,吵到筋疲力尽。

婚房装修完毕,两个人却觉得感情已经完全的被磨平了,最后竟然看着装修一新的婚房,黯然的分手。小兰很痛苦,回家天天哭,她搞不懂,为甚么这样一个有缘分的男人,却会走向分手。

小兰的父母沉默了许久,才向女儿传授了他们关于爱情的秘密。小兰的母亲说,两位老人年轻时候,其实并不是很合适,他们学识不同,眼界不同,工作不同,地域文化不同,家境不同。几乎没有甚么相同的东西,刚开始也是相互看不惯。后来是因为种种迫不得已的原因,才结合在一起的。连自由恋爱都算不上,更别说甚么缘分了。
但就在结婚之后,两个人却突然发现,虽然各种方面没有合适的地方。但有一点,却是两个人共同的优点,那就是愿意为对方而考虑。

所以,在漫长的一生里,他们遇到过许多问题,可都因对方而忍让了。他们也遇到过很多磨难,都为对方而承担了。他们曾经没有相爱,但在相处的过程里,深深的爱上了对方。而这种爱的基础,是为对方而付出,并不是坚持自我。

有些人适合做夫妻,有些人适合做恋人,而有些人只适合做朋友。因为你和朋友之间是相互帮助相互关注。而你和恋人之间是相互感动相互激动。这些与夫妻不同,婚姻之内,是相互扶持相互忍受。愿意帮你的人是朋友,能让你冲动的人是恋人,而只有愿意忍让的人才可以结婚呀。
所以说,爱到天长地久的秘密,并不是爱,而是忍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