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见效 幸福男人的秘籍宝典(图)

发表:2014-07-28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无论多大多小,多老多少,多丑多俊,没有人不喜欢被夸的。环顾四周,会夸老婆的男人就没有不幸福的。所以我得出的结论就是:男人要想幸福,就要学会夸老婆。

至少在我家是这样子的。

我母亲年纪大了,需要人照顾了。我这个唯一的女儿远在异国他乡,根本指望不上。所以母亲就由我三个哥哥照顾。我的三个哥哥在家里都是男子汉大丈夫,都是说一不二的主。虽然我的三个嫂子都很不错,但以前我很少听他们夸过我的嫂子们。

父亲去世以后,我一直不放心母亲一个人住,但我母亲是个独立性极强的人,她一直坚持不跟哥哥们住在一起。这几年我母亲独自一个人住在我三哥家的隔壁房子,几年来,都是我三嫂在照顾着。我往家打电话的时候,我三哥就说:“有你三嫂子呢,你就放心吧”我把三哥的话说给我三嫂听,我三嫂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这点事你三哥也值得说,咱娘不需要太多照顾,有时候她还帮我做饭呢。”

去年冬天我母亲摔了一跤,胳膊上摔破了很大的一块皮。因为农村的医疗条件差,母亲的伤口迟迟不愈合,过了几天反而化脓了。二哥二嫂知道后,赶紧把她送到县城里医院里,二嫂悉心照顾了我母亲20多天。母亲好了以后,我在电话里对二嫂千恩万谢,二哥在电话里对我说:咱娘养伤这20多天的时间,都是你二嫂照顾,每次去换药,咱娘都疼得不行,后来娘就坚决不再去医院了,二嫂耐着心,像哄孩子一样哄着咱娘去换药。那段时间,娘为了不去医院,说的话很难听,你二嫂也不在乎。”听到这里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我二哥还说:“这次多亏了你二嫂,连你这当闺女的都不一定照顾的那么好。”我母亲也说:“你二嫂对我是真好啊!”

今年过年,我母亲是在我大哥家过的年。我大哥人很孝顺,但脾气不太好。我往大哥家里打电话的时候,我对大哥说:“你上班,大嫂照顾咱娘已经够不容易的了,你可千万不能因为娘的事,再冲大嫂吆吆喝喝的了!”我大哥赶紧说:“你大嫂子对咱娘照顾得那是真没挑剔的,比我好多了!上次伺候咱爹也是多亏了你大嫂子和我一起照顾。”我随后跟大嫂说的时候,大嫂竟羞羞答答地说:“你大哥还会夸人了,咱娘身体很好,根本累不着我。”

这么多年来,我母亲对我嫂子们一直都很好。我知道我三个嫂子也是真心对我母亲好,但哥哥们对嫂子们的夸奖,让我觉得很感动,想到母亲在哥哥嫂子们的照顾下能够安度晚年,我的心里踏实了不少。从我哥哥们的言谈中,我能感觉到我哥哥们对嫂子们的夸奖是由衷的,他们的家庭也一定是幸福的。

而我自己却基本上是一个不太会夸人的人,别人夸我我也觉得很不自在,但是很多时候被别人夸了以后,我的心里会美美的窃喜一把。

从谈恋爱开始,我老公就会夸我,他对我说:“我妗子说你人特爽快,说你三个嫂子们都说你好。”于是我就对三个嫂子和侄子侄女们更好一点。老公下次又说:“某某阿姨夸你呢,说你热心肠。”于是我就会更热心帮人家。再下一次老公又说:“姑姑又对我夸你了,说你能干。”于是下次去姑姑舅舅爷爷姐姐家,我会更能干。从国内回来,老公说:“这次回去,妈又夸你了,说有个好儿子不如有个好儿媳妇,咱家多亏摊上了你这么个通情达理的好儿媳妇。”于是,我只好把原本要发的牢骚又咽回去了。

如果老公一进门就说:“家里怎么这么乱?你看看家里到处都这么脏!”我心里立刻有了抵触情绪,心里想的嘴里说的无非就是:“这个家也不是我一个人的,我也很忙,凭什么就该我打扫?你难道自己没手?你有说话的功夫收拾收拾不就行了?我前几天刚收拾利索了,是你们进门随便乱放东西,家里才会这么乱的……”

如果老公进门看见我在厨房忙着,就说:“哟,老婆辛苦了,需要我做点什么?”我大多数情况下会说:“不用了,你先歇着,等会吃饭了。”

上个周末,刚吃完了晚饭,我在厨房刷碗,老公就在我身边往家打电话的时候,跟他妈东拉西扯的,一会就扯上我了,

婆婆问:工作辛苦不辛苦?忙不忙?

老公就说:还行,浪花比我辛苦。

婆婆就说:让她注意身体,别累坏了!

老公就大声喊:妈让你注意休息,晚上早睡觉。

这时我就冲着电话大声喊:妈,你儿子这是耍阳谋诡计,故意说给我听的,他哄着我给他挣钱呢!

婆婆在电话里哈哈笑着说:我儿子说得是真心话,他经常跟我夸你呢!

婆婆的话让我心里美滋滋的,美美地就把家务做完了。

我以前特别相信一句乡间里的老话,叫做:傻母亲夸闺女,痴老婆夸男人。现在看来要转变观念了。明白了这个道理以后,我现在时不时地人前人后真真假假地夸夸老公,看着他美滋滋的样子,我心里想:看来这一招,对男人女人都有效的。

不管你信不信我说的话,你都可以回家试试我说的这招灵不灵,反正我也不收你的钱。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