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狗也会嫉妒(图)

发表:2014-07-28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何关心自家毛小孩情绪的主人,都会信誓旦旦地说,狗跟人一样会嫉妒。但这是真的吗?根据一项人类首次针对“狗的嫉妒心”的研究,恭喜各位狗奴,你没有误判,狗真的很讨厌不忠、背叛。你在抚摸另一只狗吗?小心毛小孩在你背后,它看起来很火。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UCSD)心理学家克里斯蒂.哈里斯博士(Dr. Christine Harris)发表的研究《Jealousy in Dogs》,23日广受英美各大媒体欢迎,披露了有趣的实验过程。哈里斯多年来研究人类的嫉妒心,也把脑筋动到她父母养的多只边境牧羊犬上,因为她发现,当她抚摸它们时,“一只会把头挤过来,然后把其他只顶开”,这如果不是嫉妒,什么是嫉妒呢?

一些科学家认为,嫉妒这种情绪啊,需要对“自我”、“他人”的差别心等复杂的思维,这似乎超出了犬科动物的能力;而也有科学家认为,虽然我们对嫉妒的描述很复杂,但“情感本身”可能并不是那么复杂。

于是,哈里斯以36只狗和它们的饲主当研究对象,要求饲主在爱犬面前分别以3样东西做3件事:(狗的品种近半是混血米克斯,其他有巴哥犬、马尔济斯犬、波士顿梗犬、腊肠狗、博美犬等。)

第1件,玩具狗,一只按了开关会吠叫、摇尾巴的玩具狗。饲主要对“它”像真狗般玩耍;

第2件,南瓜灯,不会叫也没尾巴可摇。饲主要对南瓜灯像真狗般耍弄;

第3件,儿童读物,普通童书。饲主要拿着它大声朗读,像对小孩说故事。

结果显示:当饲主与玩具狗玩耍时,约有八成的狗会推、碰触饲主;当饲主玩南瓜灯时,只有42%的狗会推、碰饲主;而饲主念童书时,狗会这么做的比率降到22%。另外,有三成的狗会挡在饲主和玩具狗之间;玩具狗吠叫、摇尾巴时,约25%的狗会咬它。36只狗中,只有一只会咬南瓜灯和书。

哈里斯得出的结论是,狗表现出“原始”的嫉妒形式,虽不像人类的情绪那么复杂,但确实显示狗有嫉妒心,想确保它与饲主的关系、得到应有的重视,并会断开对手与饲主的连结,断开!汪。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