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莫欺少年穷;男人莫嫌老来丑(图)

发表:2014-07-29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想过得快乐,就应把生活跟目标联系在一起,而不是纠结在某个人或某些事上,学会在每一天里找到快乐,去感知微小的愉悦。我们常常是:看不到希望,放弃;对自己没信心,放弃;还有其他选择,放弃;付出代价太大,放弃,放弃是如此容易,可以有很多的理由,可坚持只有一个理由——我想要。

一个人总是有那么一点不安,一个人总是有那么一点悲伤,一个人总是有那么一点孤单,一个人总是有那么一点怀念,一个人总是有那么一点寂寞,一个人总是有那么一点失落,一个人总是有那么一点无奈,一个人总是有那么一点彷徨,一个人总是有那么一点……好吧,我现在,一个人……

有一天,当我年老,有人问我,人生的哪一段时光最快乐,也许,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十多岁的时候。那个时候,爱情还没有来到,日子是无忧无虑的;最痛苦的,也不过是测验和考试。当时觉得很大压力,后来回望,不过是多么的微小。

日子,是时光写给人们的信,但是不落言筌。时光是风,自死亡的方向吹来。青春在昨天消失,今天没空致青春。我们这一代,为昨天的嘎然而止伤感,为没有明天失望。

有人帮你,是你的幸运;无人帮你,是你的命运。没有人该为你做什么,因为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得为自己负责。对于你来说昨天已经过去,抖抖身上的尘埃,继续前行吧。别让过去盗走了将来

为成功而打扮,为胜利而穿着。大多数不成功的人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们首先看起来就不像成功者!再者,当成功的机会到来时,他们不知道如何把握成功!我们不能帮别人看像,但,我们自己看起来一定要像一个成功者!人可能倒霉,但不能一副倒霉相。

生命是什么,起码不是一场悲悲切切的渲舒,它更不是一场断肠的惆怅,命运面对许多的选择,是什么,不是什么,它需要是一种坚强的敦厚,你可以理解为,命运是一种艰难的超越,尤其需要一种道德的支撑。所以的困惑和烦恼,终究会恍如云烟,生命就是一场设身处地的客观。

两个人在一起能做最多的事,就是陪伴。我干我的,你干你的,有两三个小时的晚间黄金时间,他们都是独享的。但你知道一个空间里有另一个人坐在那儿,你就感到很踏实——这就是所谓的“个人空间”。虽然那两三个小时他们都在自己的世界里,但不同的是,身边伴着另一个人。这就是爱情,最常态的爱情。

梦,不能做得太美,美了难以实现;话,不能说得太满,满了难以圆通;调,不能定得太高,高了难以合声;事,不能做得太绝,绝了难以进退;情,不能陷得太深,深了难以自拔;利,不能看得太重,重了难以明志;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难以交心;世,不能看得太清,清了难以作为。

安静的坐一会,突然发现是世界的从容,还是自己命运的渺小,总之是一种特别的轻松,没有什么可担忧,没有什么可忧愁,发现原来的那些抱怨和豪言不过就是一些梦话而已,多饶一句,走在人生路,怎么可以和路有仇呢。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度寒潭,雁去而潭不存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

在当下物欲横流且充满诱惑的社会里,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守住一颗淡定而宁静的心,丢下一切包袱,超越自己,打开心窗,听一首悠扬的乐曲,沏一壶茶凝望无尽的夜空,品读月色的凝重,细数星星的话语,感触万家灯火的甜蜜。

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不是被窝,而是亲人的怀抱;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不是宁静的港湾,而是亲人的臂膀。

最初迷茫,是不知道要去哪。知道去哪了,我们还迷茫,是因为不知该如何去。最终去了想去的地方,我们仍迷茫,因为我们不知道该如何留。留下了,还是迷茫,只因为我们想留得更久一点。只要在青春一天,就希望能尽力向上一点,因为每一次新的迷茫,都是一次重新振翅的开始。

每一个生命来到世间,都注定改变世界。所以将来有一天你心里挣扎,不知道要做一个流氓,还是做一个正直的人。你在这个中间彷徨的时候,希望你记得我今天给你讲的这句话,每一个生命都注定改变这个世界。

随遇而安才是最大的考验。它是无休止的对抗、争夺、抵制之后,仍能怀抱最初的那颗心,好好感受这个世界,好好体会自己的人生,对自己的人生际遇不抛弃不放弃。

很久以前,我们都听说了那句著名的名言:STAY HUNGRY,STAY FOOLISH。保持愚蠢对我来说很容易,我一直都是一个热情的蠢货。保持饥饿,是什么意思?我想,在现代社会,吃饱变得很容易。人到中年,就是一个物质日益饱足的过程。消化变慢,代谢变慢,容易变得迟钝安稳,也容易变得沾沾自喜。保持饥饿,是为了让自己保持敏锐,保持清醒。不是要变得贪婪,不断的追求满足,相反,我觉得,是要保持一种状态,一种青春的姿态。在饥饿的年纪饿,是一种常态。在不饿的年纪,要让自己有点饿。STAY HUNGRY,是要珍惜真诚的感官,磨淬出发的欲望。

从此我希望世界上不再有雨天,这样我就不会想起你撑着透明的白色雨伞对我说抱歉的样子,你紧紧锁住的眉头,像是拧在了我心上。你说要幸福。我说我会努力做到。我问那你会幸福吗。你说也许不会。那一刻我就像受尽委屈的小孩,再也忍不住难过流下泪来。眼泪倾盆也无法挽留你,你离开的足迹被雨水洗得干干净净。

感情这种事,真的不能听别人,而得自己做主。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做主的标准很简单,这段感情能让你开心安心,就谈下去,别管对方贫穷地位学历等等。而这感情让你痛苦和不安,那就要谨慎了,即使你爱他。说白了,找个让你开心一辈子的人,才是爱情的目标。

做女人最可贵的,是“莫欺少年穷”。如果不嫌弃男人年轻时候的穷苦,愿陪他走过人生最艰苦的岁月,这样的女人千万不能错过。而做男人最可贵的,是“莫嫌老来丑”。到年纪大时,男人已经辉煌,而女人却耗尽青春,这时候嫌人老丑,实在是狼心狗肺。所以说,女人懂相守,男人懂感恩,才是一辈子。

修身戒言:1、戒多言,言多必失;2、戒轻言,言不轻率;3、戒狂言,不胡侃乱语;4、戒戏言,不乱开玩笑;5、戒直言,不直言不讳;6、戒恶言,不恶语伤人;7、戒巧言,不花言巧语;8、戒矜言,不自以为是;9、戒谗言,不背后说坏;10、戒讦言,不说人短处。

有的人值得被人利用,故能成才;有的人堪受被人利用,故能成器;有的人不能被人利用,故难成功;有的人拒绝被人利用,故难成就!---能干的人,不在情绪上计较,只在做事上认真;无能的人,不在做事上认真,只在情绪上计较。

有错过,才会有新的遇见。缘分就是,不早不晚,恰恰刚好。

爱很奇怪,什么都介意,最后又什么都能原谅;眼睛为她下着雨,心却为她打着伞,这就是爱情。

有人帮你是幸运,学会心怀欢喜与感恩;无人帮你是命运,学会坦然面对与承担。没有人该为你做什么,因为生命本是自己的,你得为自己负责任。人生的必修课是接受无常,人生的选修课是放下执著。当生命陷落的时候请记得,你必须跌到你从未经历过的谷底,才能站上你从未到达过的高峰。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